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陷引发群楼倾丢下细软快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6:45 北京晚报
  地陷原因正在调查,幸无人伤亡

事故现场易建成摄
  广东消息 昨天上午,在有关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广东省英德市茶叶局部分群众有序地进入危房清理自家的物品,他们的房屋是在住地发生地陷后出险的。这些群众8月23日撤离危房时,任何家什都未带走。

  英德市浈阳一路12号地陷的原因尚未查明,但地陷附近正在施工的“浈阳大厦”工程已经全面停工,据悉,该工程施工过程中,抽出了大量的地下水。事故原因正在紧张调查中。

  地陷“吞”了摩托车

  本月23日下午2时30分,英德市茶叶局退休职工王明坚正在家午睡,楼下的一阵叫喊声惊醒了这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当他弄明白是楼下发生地陷时,赶紧带着50岁的老伴陆运婷跑出了家门。

  地陷发生于王明坚老人所住茶叶局宿舍旁的停车棚,当时棚里停放着十多台全新的摩托车。据车行的陈先生说,地陷面积达八九平方米,深有1米多,其中一辆摩托车当时掉进了深坑里,直到次日中午才抬出来。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英德市浈阳路茶叶局宿舍采访时,现场已被当地公安部门拉起了警戒线。因为地陷,五层楼的茶叶局宿舍已出现倾斜,墙体上有一道道明显的裂缝,感觉到楼房时刻都有倒塌的危险。这栋宿舍楼里共住有10户人家,全是茶叶局的职工。

  扔下细软快逃生

  地陷发生后情况紧急,群众在撤离时放弃了所有家什,现金存折都留在了家里,一楼住户晾在外面的衣服也没来得及收回,便赶快逃生。

  陆运婷老人当时撤离时,身上仅剩下买菜的5元钱,不少群众连换洗的衣服也没有带走,吃住顿时成了问题。英德市委、市政府立即将群众暂时安排在旅社居住,房费由政府承担。

  据今年60多岁的李兴树老人说,茶叶局宿舍楼旁有一个建筑工地,施工二三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抽水,有时还放炮。本月23日上午11时许放炮后,李兴树老人家的铁门突然关不紧,其他住户的门锁,有的则无法上锁,“当时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哪知下午就发生了地陷”。

  地陷引发群楼倾斜

  英德市发生地陷事故后,清远市质监部门的同志也立即赶到英德检测受影响楼房的情况。据清远质监站技术人员检测,地陷周围的银行附楼、茶叶局办公楼、茶叶局局长楼、茶叶局宿舍楼和外贸局的4栋宿舍,有发现倾斜或出现裂缝,但有些楼的沉降和倾斜情况,判断不是此次出现的。

  诸栋受影响楼房内居住的87户共300来人,目前不能回家,英德市委、市政府已安置其居住场所。在地陷事故发生后,英德没有出现一例人员伤亡。

  (易建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