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 12万赃款悉数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08:29 新华网

  日前,海口市秀英分局刑警大队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成功侦破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犯罪嫌疑人刘庆新被抓获,赃款12万元悉数缴获。

  8月8日上午,海南罗牛山面粉厂的负责人到秀英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公司派人到市农行海垦医院分理处查询发现,该公司送交该银行的现金交款单第二联编号为N0’3979690存单系伪造,这表明公司的12万元存款没有送交银行,而被犯罪嫌疑人非法侵占。

  警方迅速对罗牛山面粉厂与该张银行存款单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调查,并逐一进行查证。很快了解到罗牛山面粉厂实行的是业务员负责制。经分析,专案组民警当天下午就将嫌疑目标锁定在办理此项业务的刘庆新身上,并立即传讯刘庆新。

  刘庆新毕业于南京某大学,文化水平较高,对财会知识、法律知识了解比较透彻,一开始刘拒不交代任何问题。经6个小时的政策攻心,至当天晚上1l时,犯罪嫌疑人刘庆新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其侵占公司12万元货款的犯罪事实。第二天,专案组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刘庆新的交代,将其所侵占的面粉厂的l2万元赃款全部追回。

  原来,犯罪嫌疑人刘庆新从l998年开始在罗牛山面粉厂工作,期间一直担任公司的业务员,眼见每天从客户手中收回数目巨大的钱款,刘便产生了侵占公司钱款的念头。今年6月底,犯罪嫌疑人刘庆新暗暗记下印章样式,并非法印刻了银行公章和银行职员的私章。7月初,刘偷取了其朋友李某某的身份证,并持该身份证在市农行金贸分理处以“李某某”的名字为自己开设了一个账户,为日后存入赃款作好了准备。

  今年7月17日,刘收取了两个客户共计12万元的货款后,没有将钱款存入面粉厂指定的银行账户,而是私自将货款存入了市农行金贸分理处“李某某”的存折上。当天,犯罪嫌疑人刘庆新将自己伪造的银行存款单交送到罗牛山面粉厂财会处,造成已将收回的l2万元货款存入面粉厂指定银行的假象;刘将从面粉厂财会处收回的客户12万元的欠条全部在厂外撕毁扔掉,销毁罪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庆新已被刑事拘留。(完)(文/王伟 黄培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