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唐其良:用行动诠释为官做人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07:16 解放军报

  对照“三个代表”要求为官做人,始终坚持做到对党忠心、对事业尽心、对群众关心。四川省军区“优秀共产党员”、宜宾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唐其良,用过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为官做人之道。牢记责任讲大局

  去年除夕,唐其良刚从军分区回到成都的家就接到紧急通知:军分区接受了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任务。

  这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唐其良考虑到自己在军分区党委班子中任职时间最长、情况最熟悉,决定马上返回。春节期间,唐其良多次深入到相关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做思想工作,与地方有关部门开会协调,出色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被省军区评为维护社会治安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5月13日,唐其良突发急病,医生告诉他必须马上做手术,可唐其良却坚持要求做保守治疗。他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非典,我是市里和军分区抗非典领导小组的成员,对市里和军分区的情况比较熟悉,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后来,军分区司令员李亚洲和政委牛蜀军亲自做工作,他才不情愿地上了手术台。手术伤口尚未很好愈合,他就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

  牢记责任讲大局。唐其良担任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近5年,分管的工作先后有40多项受到上级表彰奖励,他本人相继被省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求真务实扬正气

  唐其良是一个随和的人,很少发脾气,但事关群众利益的事,他却处处较真。

  1998年8月,唐其良顶着烈日来到扶贫联系点———长宁县梅硐镇坪桥村,检查验收军分区捐资修建的堤灌站施工情况。当他看到放在河沟里的抽水管管口未做防护处理时,当即要求修建方按要求补做一个过滤网,以防止泥沙、杂物堵塞管道。有一段水渠建在沙土上,唐其良用脚试探性地蹬了蹬渠堤,有些摇摇晃晃。他责令施工方:返工重建。

  随行的一名人武部领导悄悄告诉他:“对于这样的小事,没有必要生这么大的气。”唐其良义正词严地说:“此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谁也不许胡来!”

  2001年8月,军分区给梅硐镇中心小学校捐赠了1万元用于订购学生课桌椅。在学生开学前一周,唐其良赶到学校想看看课桌的质量,可承办单位却把此事忘了。唐其良对负责人说道:“学生上课没有课桌椅,我就建议市里摘掉你的‘乌纱帽’!”这位负责人不敢怠慢,紧急抽调20多个精干的木匠通宵加班生产,按时完成了任务。

  唐其良认为,对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必须不厌其烦,直到落实为止,这才是真正立党为公,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军分区干休所文化娱乐室原来在二楼,一些年龄偏大、身体较差的老干部上下楼活动很不方便,唐其良多次到地方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最终将文化娱乐室从二楼搬到了一楼。老干部们都说:“唐主任真心实意对待老干部,办的件件实事都暖人心、得人心。”严于律己树形象

  去年底,一名老领导找到唐其良,想把自己的一位亲属调整提升到机关一个科长位置上。唐其良得知来意后耐心细致地做好劝说工作,用真诚打消了这名老领导的说情念头。最后,这名老领导虽然没有如愿,却感慨地对唐其良说:“你是一个公道正派的领导,你做得对!”

  唐其良任军分区政治部主任以来,对干部的交流、考核、选拔都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办事,坚持实行条件、名额、程序、结果四公开。研究干部调整使用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严格按程序办事,由党委集体讨论决定。一次,一名任职时间较长、能力也不错的干部,想调到一个条件相对较好的人武部去任职。他找到唐其良“汇报思想”,临走时放下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信封。唐其良把钱退给了这名干部,并坦诚而又严肃地告诫他:“职务升迁是靠个人过硬的素质赢来的,不是靠金钱换取的。”

  今年4月中旬,他带着机关干部到长宁县开佛乡羊五村为群众捐赠化肥。吃午饭的时间到了,乡政府盛情邀请唐其良一行到当地一家高档饭店就餐,唐其良坚决推辞,表示这样的奢华消费享受不起,今后也坚决不能搞。当天中午,他们就近在一户群众家吃了顿简单的家常饭,还坚持支付了全部伙食费。离开村子后,唐其良发现一户菜农在他的车上放了一筐新鲜蔬菜,他硬是坚持把菜钱付清才离开。他说:“群众就是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来看领导干部的形象,我们千万不能在这些小事上给党丢了分!”(解放军报2003年09月01日第2版)

  相关专题: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