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北采风网上行专题 > 正文

河北省对外经济贸易总产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16:11 新浪网


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河北省国内生产总值为6076.6亿元,比2001年增长9.6%。河北经济总量在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位居第六,其经济增长速度已连续10年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河北省是中国十大对外贸易省份之一。2001年河北省进出口贸易额累计完成66.7亿美元,增长16.2%;2002年1-9月份全省进出口贸易累计完成48.13亿美元,增长14.3%。其中出口完成32.74亿美元,增长13.4%;进口完成15.39亿美元,增长16.3%。

  河北已与169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贸易额居前四位的是:欧盟、日本、美国和香港。在出口市场方面,2001年,出口额超千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达39个,居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是:日本、韩国、美国、香港、台湾、德国、意大利、荷兰、英国、印度,占出口总值的71.28%。

  到2001年,河北省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累计已达1055家,同时,众多"三资"企业均享有进出口经营权;出口商品已发展到3382种,大都是国际市场上适销对路的"名优新特"产品。其中,在省内注册的名优品牌近900种,在国外注册的300多种。河北省出口的工业制成品中,高性能、高技术含量产品的出口量所占比重近年来大大增加。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增幅较大。一些生物、光电、新材料、计算机与通信、生命科学等高新技术产品已被列入国家新技术产品出口目录;年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宗商品近80种,主要有原油、煤炭、棉布、钢材、铝材、日用陶瓷、抗菌素、电动机、金属加工机床、运输工具、汽车配件、电器电子等。

  截止到2001年底,累计利用外资133.26亿美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96.88亿美元,对外借款33.62亿美元。

  河北积极发展会展经济。在国内、到海外举办不同类型的河北产品展销会、博览会,出售产品、洽谈项目、招商引资;河北还积极参加国际大型经济贸易洽谈会、产品展销会,2001年全省共参加国际展17个,116个展位,贸易成交3412.16万美元,意向成交8940万美元。促成合作项目5个,利用外资749万美元。合作意向29个,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

  在开展一般贸易的同时,河北省积极开展加工贸易、易货贸易等多种形式的贸易活动。2001年,加工贸易为5.9亿美元;对外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合同份数达172份,合同金额2.1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31.3%,完成营业额1.3亿美元,比2000年增长41.9%。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女人街高尔夫大世界将开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