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里花船一江景满城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万人齐聚珠江两岸赏灯看船逗开心

  本报讯记者许静、赵燕华,实习生赖慧,通讯员彭铁山报道:尽管花船彩排已在前天与市民游客先行预演了,但昨夜的珠江畔,依然人山人海,观船,看灯,赏月……一幅“十里共花船,千里共婵娟”的良辰美景图展现在广州人面前。据悉,自从花船游江以来,每天都有超过20万名市民和游客齐聚江边欣赏百余艘靓花船。

  晚上7点钟,解放大桥到海珠桥,所有看花船巡游的“有利地形”早已被占据了,沿江路更是水泄不通。不放过每一个节日的年轻人们,早早地便呼朋唤友,将沿江西路一带的酒吧挤满。时尚一族齐聚这里,人声鼎盛,热闹非凡。几位在露天座位上喝啤酒的年轻人说,他们都是外地来广州工作的,中秋节没回家,就聚在一起了。

  当船头装饰着五羊塑像的第一艘花船———广东省旅游局的花船出现在江上时,有些人一边晃着手中的灯笼,一边大声地向着船上喊:“你们好!”更多的则指着装饰精美的花船与周围的同伴议论。

  随着一艘艘各具特色的花船驶入视野,赞叹声此起彼伏。以“月明灯辉珠水影,百舸联系中外情”为主题的广州花船以巨大的月亮为主景,月中嫦娥仙子手提红棉花灯照亮羊城美景。花船驶过时,很多游客拿出相机或者摄像机,记录下难忘一刻。

  老广州传统的中秋习俗也没被遗忘。有的游客随身带着一个大柚子,边吃边看。更有几位不怕“麻烦”的年轻人一人捏着一个芋头忙着剥皮。她们说,这叫“剥鬼皮”,是从上一辈那里学来的。
图:江边人景合一。叶健强/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两性有奖订阅
诱人大奖你拿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