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科博会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5: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报告会暨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岐山,北京市政协主席程世峨等出席。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已举办了五届,先后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35个代表团
参加活动,参展中外机构和企业5842家;举办论坛67个,邀请了1132名中外学者、企业家、科学家进行了演讲;举办经贸洽谈活动42场,近3万家中外客商参加了经贸洽谈,签约项目1913项,累计金额达226亿美元。五年来,科博会的实际效应不断显现,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奥运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紧密围绕全球科技发展、经贸合作、北京筹办奥运会等热点问题开展活动。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85个国际组织、外国政府、企业代表团将参加科博会的各项活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组团参加本届活动,首次齐聚科博会。2000多家中外企业将携带各自的高新技术产品、成果和项目参展,论坛和专项交流活动邀请的国内外演讲者400多人。

  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本届科博会组委会向出席本次科博会的各个代表团和海内外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五年来,科博会不仅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展国际交流和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而且也逐步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内外各界人士参与科博会的各项活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国际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陈至立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大力发展高新科技,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主题报告,指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对高新技术产业的新要求是,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

  陈至立说,我国要通过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加快政府行政管理、社会公共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的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步伐。要重视提高第三产业的科技含量,真正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实现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

  陈至立说,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高新技术不可能面面俱到。我们将加大对重大科技专项的支持力度,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带动相关高科技产业的兴起和发展,增强科技创新力和竞争力,满足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战略需要。要更加注重经济与社会、城市与乡村、中西部与东部、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坚决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谈到加强国际间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时,陈至立指出,我们要举办更多像北京科博会这样高水平的科技交流活动,与国际科技界、产业界建立全方位、各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卢赛利、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会长森下洋一、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埃克哈德·舒尔茨分别作了专题演讲。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科博会组委会副主席王景川主持主题报告会暨开幕式。

  中央及各部委领导邓楠、魏建国、万季飞,率团参加科博会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人,北京市领导强卫、朱善璐、孙政才、翟鸿祥、范远谋、张茅、刘志华、孙安民、陆昊、黄承祥以及刘晓晨、李建华等出席主题报告会暨开幕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