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埋头苦干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7:46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12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今天在省委党校县市区委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训班上提出,要充分认识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措施,埋头苦干,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韩寓群全面分析了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和与先进省市相比存在的差距。他强调,发
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根本的落脚点在于加快发展,依靠发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各级党委、政府都必须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过程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检验,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他指出,县域经济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是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需要,是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县级党委、政府必须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增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韩寓群指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明确三个目标,把握四个原则,实现六个突破。三个目标,就是富民、富财政和强县。四个原则,一是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二是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三是大力发展工业和第三产业,提高县域经济竞争力。四是克服“等靠要”思想,启动内部发展活力。六个突破,一是在结构调整上实现大的突破。各县市要从财政收入上来分析,找出结构上存在的问题,明确调整的方向和重点。第一产业结构要进一步优化,增强竞争力。二三产业要大发展,尤其要发展高税收、高就业的行业,培植壮大地方财源,努力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二是在增加农民收入上实现大的突破。要依靠科技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产品生产,大力发展产业化经营,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三是在工业发展上实现大的突破。各县市必须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工业,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重点骨干企业。四是在三个“亮点”上实现大的突破。要牢固树立县外都是外的思想,积极扩大外引内联,加快各种生产要素在县域内的积聚。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增强县域经济活力的重点,具备条件的县市要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切实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高度重视保护生态环境。五是在改革创新上实现大的突破。要加快县域企业改革、行政事业单位改革和县级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在城乡统筹上实现大的突破。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城乡一体化上,大力推进农村城镇化,重点支持县城和中心镇建设。突出“路、水、电、医、学”五个重点,加快农村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韩寓群强调,要简政放权,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证。省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近期将出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对30个经济强县支持力度,强化对30个欠发达县的扶持。县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探索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把精力用到发展上,用到创新上,用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上。县市区委书记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稳定负总责,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妥善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