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拟开发十大新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8: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旅游局欢迎市民提出意见

  本报讯(记者卢天娇)德国欧洲旅游研究所在《厦门市旅游发展规划》(尚未终审)中规划的十个旅游开发重点项目,昨日在《厦门市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上获得了大多数评审专家的肯定。市旅游局局长郭恒明称,希望市民们对这些项目发表自己的意见。

  游客信息咨询中心和“闽南老树屋”

  首推地点:筼筜湖中心白鹭洲东端

  在建筑风格方面,将建造一栋外形上与大榕树相似的建筑。主树干为主楼。该中心主要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将拥有专业熟练和多语种的工作人员。

  中心提供的信息和服务主要包括,整个旅游区域的旅游组合产品等;整个区域的旅游吸引物和景区;住宿和餐饮供给的档次及分布、娱乐购物等;介绍区域的旅游专题和解答游客关心的其他问题,处理投诉等。同时,使用多媒体展示手法、展览图板等形式,将厦门和闽南旅游产品及社会文化发展的特点,生动地介绍给游客。

  厦门历史望远镜

  推荐地点:鸿山公园最高处

  历史望远镜大体上是一个外观类似长筒望远镜的、横卧在某处高地上的建筑物。

  它有意识地引导游客,通过在集中地点的观望,进入到“历史走廊”,把注意力关注到自己关心的景物上,从而再到实地观看更多内容。

  厦门水世界

  首推地点:环岛路东段

  该景点包含三个经历部分及配套服务。规划推荐建设一个建筑主体———水珠般的乐园建筑群。

  景点内的第一部分是“水的知识”,展示水在生活中的作用,以科学、互动、多媒体为主。

  第二部分是“水的体验”,尤其将人们平时尽量回避的水的极端和灾难的一面,逼真地让游客体验。

  第三部分是“水的玩耍”,真正让游客下到水中。

  度假村和玩耍乐园

  推荐地点:上李水库或东山水库周边

  内容包括有新意的住宿;码头和水域玩耍园;拉文斯堡(ravensburger)儿童玩乐世界;不受天气影响的阳光浴场等。游客对象为家庭和儿童。

  海滨度假村

  推荐地点:环岛路东段

  高质量、顶尖级管理的海滨度假村是目前厦门市所缺乏的。该项目服务于比较狭窄的客源,基本上是消费能力高的国外游客和国内少部分游客。

  国际上成功的海滨旅游城市,都会在中心海岸线上,建若干高级的度假村。这样,厦门市更有机会被纳入国际旅游批发商的产品目录中去。

  城中商业城

  地点:中山路

  建议在中山路路段上,加一个钢玻璃结构透明顶盖,让单个不一的房子出现大型整体建筑的视觉效果。

  厦门今昔互动主题园

  首推地点:鼓浪屿八卦楼

  围绕三个主题:首先是二十世纪初期;其次是海防城市及计划经济时代;再次是加入世贸与腾飞。厦门的百年变迁,均将在此准确地表现出来。

  此项目的成功借鉴案例是加拿大的“移民博物馆”,每年游客几十万人次。

  鼓浪屿风貌度假村

  地点:鼓浪屿

  利用鼓浪屿原来的建筑物,选择相邻的多栋老房子,成片连接利用,让游客体验欧洲风情。这会受到蜜月度假等经过细分的客人欢迎。规划认为,欧式情调是厦门的强项产品。

  厦门航海世界园

  推荐地点:同益码头附近

  其核心主题是航海和航海史。主?ê胶J贰⒑I纤砍裰贰⒑5链妗⑽锪鞯取?

  筼筜港湾休闲城

  推荐地点:环筼筜湖一带

  主要内容是餐饮、酒店、主题展览、航行、水上活动等。

  动态:厦门旅游发展规划暂缓出炉

  本报讯(记者卢天娇)由德国欧洲旅游研究所编制的《厦门市旅游发展规划》,昨日没有能够进行终审。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意见认为,该规划文本需要进行修改完善后,才能进行终审。

  由厦门市政府主持的《厦门市旅游发展规划》评审会昨日举行。副市长叶重耕出席了评审会。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介绍和审阅相关图纸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后,形成评审意见认为,该规划紧紧围绕了把厦门市建设成为国内最佳旅游城市、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定位较为准确;提出了厦门市未来30年的旅游战略性发展规划,并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内容较为丰富;根据国际旅游市场发展需求和厦门市旅游资源优势,制定了厦门市旅游发展的空间布局规划,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各个旅游主题下的区域旅游开发策略、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思路等,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借鉴性;强化了市场导向原则,从将厦门市建设成为国内最佳旅游城市应当具备的条件出发,对厦门市的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产品结构,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研究和探讨;该规划还体现了较为先进的旅游发展理念,对有效开发、合理利用和保护优良的自然生态和社会文化生态环境,提出了一些新要求,强调了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协调一致的原则。

  但是,为提高《厦门市旅游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评审组没有对其提出终审意见,而是从进一步把握厦门市旅游资源、明确厦门市旅游发展主题功能及市场定位等方面,对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相关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昨日的评审为中审。下一步,编制单位还必须对照今年5月1日国家旅游局颁布实施的相关旅游规则通则,补上目前欠缺的内容,并在主题产品的提炼上,进一步修改深化,才能进行终审。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