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枪网从天降 兜头罩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枪网从天降 兜头罩劫匪

  罗湖民警中秋前夜突袭带关劫匪,当场抓获14人

  时间:9月10日晚7时-9时

  地点:罗湖区马山村

  事件:长期以来,一个带关抢劫团伙长期盘踞在深圳市罗湖区布吉关附近的马山村,以带关进特区为名,蛇头将外地人带到设伏地点后,10多名同伙冲出抢劫。这个抢劫团伙两班倒作案,每晚都有约7-10个外地人被带到此处洗劫。接到报案后警方对这伙歹徒实施了抓捕(本报9月11日曾作报道),事后警方向记者介绍了现场情况。

  最近一段时间,接连有人向深圳市公安局和罗湖分局报案,称自己遭带关蛇头抢劫,作案地点和手法均惊人相似。针对这一情况,罗湖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派出便衣警察进驻马山村,对作案地点展开侦查和采集证据,经过10多天的侦查,发现有一个人数众多的抢劫团伙。这个团伙组织非常严密,20多名成员严密分工,分别为带关蛇头、望风者和实施抢劫者,每天晚上6时到第二天早晨6时作案,将没有边防证的外地人骗到预定地点后实施抢劫。

  设伏:

  中秋前夜撒下大网

  9月2日晚,便衣警察在“杜鹃”台风中守候一晚,“地形太复杂,天气又不好,搞不好就会打草惊蛇。”考虑到种种原因,专案组只得推迟行动。

  9月10晚,中秋节前夜,专案组开会布置抓捕行动,“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估计今晚这伙人会倾巢而出大干一票,抓捕行动在一个小时后开始。”专案组领导在会上布置:“为了行动保密,从现在开始,所有成员不得出会议室,所有成员必须关闭手机。”

  晚上7时半,罗湖公安分局50名便衣分成5个小组悄然进入马山村,埋伏在工地周围的草丛和石块里,专案组民警从望远镜中观察到,数名歹徒躲藏在工地的草丛中,在几百米外,还有几个可疑男子在外围放哨。数分钟后,带关蛇头出现,3名背着包的人走在后面,当他们走到预定地点时,埋伏在旁的数名劫匪一拥而出,对3人实施抢劫。

  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湖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见到了这3名被抢事主,他们是来深圳探亲的,10日晚上刚到布吉关口,就有一名男子凑过来说可以带他们进关,“我们忘了办边防证,听他说只要10块钱就可带过关,就跟他爬上了那片荒山。”当他们刚刚走进荒山,立刻有6个男子冲出来抓住他们,3人来不及反抗,身上1000多块钱和手机就被全部搜出。

  行动:

  网枪一响歹徒倒地

  “当他们3人被抢时,我们正在埋伏,但由于只见到6名劫匪,时机不成熟,我们没有采取行动。”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说。数分钟后,带关蛇头又带着两名女子进入工地,10多名劫匪再次冲出,将两名女子摁倒在地实施抢劫,专案组领导一声令下,埋伏在周围的50名便衣民警从各个方向冲出,将数名劫匪制服,“左侧几名男子要逃,赶紧追!”埋伏在高楼的民警发出指令,只听见“砰砰”两声巨响,两张巨大的网从枪管射出,3名劫匪立刻被粘网裹住动弹不得。

  在9月10日晚的行动中,共有14名劫匪落网,共收缴出数千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民警还在劫匪身上搜出折叠刀等凶器。据专案组民警介绍,目前检察机关已经提前介入此案,抓捕漏网之鱼的行动还将继续展开。

  采写:本报记者 付可 通讯员 黄永权
带关劫匪把一事主带到偏僻处进行搜身。
搜刮财物后,劫匪头目(画圈处)带众劫匪过关。
劫匪很快被制服。
逃跑的劫匪被民警当场擒获。
被制服的劫匪一脸无奈。
  摄影:本报记者 亚牛(翻拍自警方录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