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百司机冲击超载检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31 生活日报

  福州消息 从11日凌晨2时左右,数名大货车驾驶员与316国道福州白龙公路超限运输检测卸载点执法人员发生冲突,稍后聚集了数百名驾驶员手持铁棍、铁锹等物,对该站点进行了冲击,致使两名驾驶员及四名执法人员受伤,福州公路局直属分局副局长陈邦钊,在追打过程中突然倒地猝死。

  事发现场:损失近百万

  记者11日晨7时赶到316国道福州白龙公路超限运输检测卸载点入口处,见到一岗亭已被掀翻,门口停放的三辆路面巡查车被掀翻在地。数百米以外的一个受理厅玻璃被砸碎,价值十几万元的检测设备被损毁,电脑的彩色显示器也被人摔坏。据保险公司和路政局工程技术人员估算,此次暴力冲击造成了近100万元的损失。

  事情起因双方各执一词

  关于此次事故的起因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

  在316国道福州白龙公路超限运输检测卸载点内的停车场,当时已经有几辆车被扣留,他们其中不少人在门口目睹了整个过程。几位师傅说,当时一连好几辆车开过来,检测卸载点的五六个工作人员拦住了其中的一辆车,即牌号为赣C57455的大货车,工作人员中有一个是光头,没穿制服,可能是社会人员。工作人员要求将车开进检测卸载点内的停车场,但驾驶员反问“前面的超载车能走,我为什么不能走”,工作人员便拉开了车门,将驾驶员拉下来,对其进行殴打,另外两名下车指责,随即也被打,光头社会人员一拳将驾驶员的几颗牙齿打掉,随后看不过去的司机围了上来。几名打人者溜掉,围上前来的驾驶员们要求路政人员交出凶手,随即场面失控。

  福州市公路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凌晨2时多,值班的8位福州市直属分局路政所执法人员像往常一样对通过国道的车辆例行检查,福州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局长邢鼎斌和执法员沈敏在检查时,发现一辆从福州开往闽清方向的车号为赣C57455的大货车明显超限运输,要求司机将车开到站内进行检查。三人拒不配合并跳下车,其中一人手拿匕首,开始在场内追打邢局长和沈敏。

  众司机三次冲击检测点

  据了解,稍后大概有几十名司机开始了对检测点的暴力冲击。为了自身安全,8名执法人员脱掉制服,开始向后山跑。途中公路分局副局长陈邦钊摔倒在地。在场的执法人员拨打了福州空军医院120急救,后经120抢救无效死亡。超限驾驶员对检测卸载点进行了三次大的冲击,围攻人员增加到300多人。

  (海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