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标准高起点搞好省会规划 把石家庄做强做大做优做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0:27 河北日报

  本报9月12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上午,新一届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省会规划建设工作。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省长季允石,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振华,副省长柳宝全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会城市规划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和职责以及省会城市规划专家委员会和市政交通专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听取了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关于加强省会城市
建设若干问题的汇报。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规划是一个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龙头,要把石家庄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生态城市,成为最适宜人居和创业的城市,关键是要高起点、高标准地搞好规划。一定要把规划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任务来抓,切实把石家庄做强、做大、做优、做美。

  季允石要求,要抓紧搞好石家庄的规划修编工作。现在的规划,不仅与兄弟城市比有很大差距,与自己发展的实际比也大大落后了。在修编中要处理好三个问题:一是进一步明确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把石家庄建成河北名副其实的经济强市;建成“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生态城市;建成生活更加富裕、居民素质较高的现代文明城市。二是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抓好环境治理工作;加大力度,解决交通问题;扩大城市规模,高标准做好远期规划;做好产业定位,加快优势产业发展;加快住宅建设,满足不同需求;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力度要大,进度要快。三是突显省会规划的自身特点。规划要有前瞻性、全局性、综合性、强制性和连续性。

  季允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的组织实施,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要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办事,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规划的总体调控要高度集中,注重发挥专家作用,扩大群众参与,建立健全规划审批、监督机制。要严格规划的审批管理,依法履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依法保障规划的严肃性。严格规划的实施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随意变更。加强规划实施的协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强规划的执法监督,让全社会了解规划,理解规划,支持规划的组织实施,实现规划决策的民主化、公开化和法制化。

  季允石指出,要在规划的指导下,加快省会的建设步伐,提高管理水平。通过努力,争取实现头年迈大步,二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四年上台阶,五年树形象的发展目标。改革城市建设投融资体系,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市政公用事业改革步伐;建立城市建设高效运行体系,改进审批方式,减少审批环节;建立城市综合执法体系,重点解决职能交叉、责任不清,都管都不管的问题;建立城市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建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体系,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搞好城市管理。

  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及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