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首富乔金岭证实自杀河南长葛市官员称乔金岭是受债务纠纷拖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福布斯大陆富豪、河南首富乔金岭6日突然死亡,经记者向河南长葛市官员查实,乔金岭是因合伙人债务纠纷拖致绝境而自杀。

  去年,乔金岭以1.2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福布斯内地富豪榜的58位,有“河南首富”之称。乔金岭是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并任河南省工商联副会长和长葛市人大副主任。

  长葛市府官员向记者独家透露,乔自杀的真正原因是经济债务纠纷。乔金岭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创业的一个合伙人,在脱离黄河实业集团后,于1986年以他和乔等4人名义在郑州注册成立了一个公司,在辽宁借款1亿元人民币到海南搞房地产开发,后来海南房地产泡沫破灭,1亿元灰飞烟灭。

  辽宁方面债权人起诉该公司,辽宁高级人民法院判该公司还债。该公司转卖到上海后又遭起诉,并再次败诉。4位股东中3人早已倾家荡产,只有乔金岭的黄河实业集团拥有数亿财产。辽宁和上海高院均判乔金岭偿还这1亿元债务。据说乔并不知此事。

  据该官员介绍,乔为人正直,思想很传统,把“饿死不做贼,屈死不告状”作为人生信条。如果他偿还辽宁那1亿元债务,黄河实业集团势必垮掉。但此案此时已经辽宁、上海两地高院判决,乔金岭满腹冤屈、上诉无门、万念俱灰、走上绝路。

  该官员还介绍说,乔是当地的最大纳税户,企业创办十余年来,已累计纳税逾6亿人民币。他还很热心当地的公益事业。

  据悉,目前黄河实业集团尚在正常经营,乔的死亡会对企业和当地税收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乔的意外死亡在当地引起了较大震动和猜测,成为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证券市场上,“黄河旋风”股票已连续数天走低。据传,乔金岭留下的空缺,经过程序后,很可能由其大儿子乔秋生接替。乔秋生从工厂的工人做起,一直做到上市公司董事长。 (钟欣)

  人物档案·乔金岭

  男,53岁,河南黄河集团董事长,资产1.2亿美元,去年排名福布斯内地富豪榜的58位,有“河南首富”之称。

  他是河南长葛人,毕业于兰州轻工业学院。传说乔金岭用3000元开始创业,如今拥有亚洲最大的金刚石生产企业,上市公司为黄河旋风,其人造金刚石产品品级不断提升,现年产量达3.5亿克拉。

  乔金岭是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并任长葛市人大副主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