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将迎来贵客 神秘的埃及文物首次来华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社九月十二日电(记者崔煜芳)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迎来一位神秘与稀罕的“宾客”露面,它就是首次到中国展览的“古埃及国宝展”。艺术节组委会今天在此间与埃及博物馆举行了展览合同的签字仪式。

  埃及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埃及人民创造的历史和文明留下了无数极其珍贵的文物宝藏。它是埃及的骄傲,也是文明世界的宝贵财富。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
人士介绍,经中国埃及学专家多次到埃及国家博物馆精心挑选,并与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文化部官员反复协商,终于确定了一百四十三件古埃及国宝,将用飞机空运来华,并武装押运至上海展出。

  本次展览是埃及文物离开本土,到国外展览件数量多的一次。总价值在二亿六千万美元,总重量为二十余吨。此次展览将成为上海展览史上的一大盛举。埃及博物馆馆长玛多斯·埃尔塔玛蒂今日对记者表示,中国是文明古国,到中国进行文物交流一定要把最高级别的文物送来。他说,有些在埃及也并非经常展出的最珍贵的文物,今次也列入了来华展品之中,所以这一百四十三件展品都是非常珍贵的。其中,《阿肯那顿的巨像》、《拉美西斯二世的石碑》、《击打敌人的拉美西斯二世》、《穿着祭司服装的阿门内海特三世雕像》、《娜芙丽特王后雕像》等,这些文物在埃及以外的国家是很少能见到的。

  玛多斯·埃尔塔玛蒂还特别提到,曾流失多年、最近刚由美国归还埃及的《眼镜蛇雕像》,很多埃及人都还没来得及欣赏,这次也将来到中国上海展出,让观众先睹为快。他并在签字仪式上展示了这件珍稀展品的图片资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女人街高尔夫大世界将开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