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怪”致使天津数十万车无“家”可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 近年来,随着小型、微型机动车价格的不断优惠,拥有私家车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目前,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98.6万辆,预计今年年底将有望突破100万辆。但对比停车场建设速度和机动车增长的速度,一些交通专家忧虑地指出、到处都是停车场、停车场改超市和卖场、咪表停车位吃不饱这三怪现象致使天津市市区现在机动车总量与路外公共停车泊位数之比仅为19∶1,几十万辆机动车已无家可归。

  怪现象一:到处都是停车场。天津市停车场因长期缺乏统一规划和科学选址,造成分布不合理。在已经建成的金街和滨江道两个大型商业街,因没有同期建设相应的停车设施,造成大量机动车停放在道路上或散落在胡同里巷和楼群甬道,一些的哥不无调侃地说,谁说没有停车场,遍地都是停车场。据天津市交通管理部门的一份资料显示,去年天津市交警记录下的47万次各种违章行为中,在主要干道边乱停车违章占了4成。

  怪现象二:立体车库改卖场和超市。在一些立体车库与地面车库并存的停车场,很多司机宁可等地面停车位,也不愿使用立体车库,因为觉得麻烦,来回进出耽误时间。另外,个别停车楼的通道太陡,转弯处角度太小,即使是老司机驾车爬上爬下都要捏着一把汗,新手们更是眼晕。闲置无用让经营立体车库的商家为了收回投资成本,不得不擅自将其改作超市、卖场等他用。

  怪现象三:咪表停车位吃不饱。按照机动车保有量推算,天津市至少需要近1万个咪表停车泊位。但现有的2800个咪表泊位中有15%处于闲置状态,另外85%每天平均有效使用时间不足2小时。对此,天津联众出租公司的马师傅深有感触地说:路边咪表停车时需要买IC卡,现在天津的咪表停车位不多,花100元买张IC卡不知要用到什么时候。另外,咪表停车收费要比有人收费的停车场高1倍,也没人照看,万一车皮被刮了也不知该找谁。

  针对这些怪现象,一些交通专家提出一些建议,第一、天津市应积极发展地下停车场,这样既不会占用有限的土地资源,也不会影响城市景观,还可以杜绝乱停乱放显现象和因此引发的其他交通、治安问题。第二、天津市停车收费价格应该放开,按不同位置、功能等定价收费。这样停车场建设将能吸引更多的民间投资,也有利于解决停车中出现的车辆刮蹭、丢失等问题,而且还有利于控制城市繁华区内的车流量,减轻交通压力。第三,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天津也应该多建设一些公益性的停车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