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持公交 刀刺两月大亲生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4:23 天府早报

  据武汉晨报报道 昨日凌晨4时至上午11时许,一名男子在武汉桥口、汉阳两地杀伤包括自己2个月大的儿子在内的6名无辜者,并持刀劫持出租车及公共汽车。武汉警方闻讯出动数百民警全城围捕,于昨日中午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丹平,43岁,1981年因抢劫被判刑4年,服刑期间因脱逃和伤害被加刑6年,1990年释放。朱丹平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接连砍伤5人

  “太突然了!我的块头比他大多了,要是我早先有防备,绝对不会被他捅两刀。”昨日下午,在桥口区利济南路长堤街,32岁的张爱国摸着已经包扎的伤口说。卖烧烤的张爱国回忆,就在凌晨4时20分左右,当时他没什么生意,就在马路对面看别人打牌。朱丹平什么时候靠近他的,张爱国丝毫没有察觉,朱丹平一言未发,从其侧后对他连刺2刀。打牌的人立即散去了,张爱国捂着伤口不知所措,看着朱丹平手提两把刀离去。

  朱丹平接着逼向59岁的李望云婆婆要钱,一听没钱,朱丹平疯了一般扬起手中的砍刀乱挥了3下,李望云的额头和后背被刀身拍青了,而左上臂则被刀背砍出一条10多厘米长的伤痕,倒在地上。

  朱丹平随后又将卖面条的55岁的熊国民逼在店内要钱,“我没有钱!”熊国民回答,尖刀立即刺到了他的左腋下,胸部和左内臂均受伤。就在朱丹平准备刺第二刀时,熊国民将口袋里的80余元钱掏了出来。接过钱,朱丹平扭身就走。朱丹平随后又刺伤了清洁工王道中,在汉中路176号前,朱丹平又刺伤一名姓苏的“棒棒”。

  劫持的士刺伤儿子

  随后,朱丹平来到利济南路,在明粤宾馆前,劫持一名洗车女工,随后又挟持一辆出租车,经江汉一桥往汉阳方向逃窜。

  朱丹平家住汉阳区鹦鹉大道585号,在他的威逼下,司机将车直接开到了他家楼下。“你们在底下等我,我一会就下来。”朱丹平下车时威胁司机和女工。见朱丹平上楼,出租车载着女工逃离并报警。

  据朱丹平的母亲回忆,凌晨6时许,朱丹平慌慌张张地从外面回来,一进门就跪在两个月零九天的孙子床前。突然,她在隔壁房间听到朱丹平喊了一声:“爸爸对不起你。”接着孙子就大哭起来,她赶忙和正在漱口的媳妇跑过去看,孙子的左腹部鲜血淋漓,朱丹平提着带血的尖刀跑出门外。经抢救,昨日下午,婴儿已脱离生命危险。

  闹市双刀劫持公交

  6时17分,汉阳警方再次接到报警,有人在新五里车站劫持公共汽车。

  被劫司机张革新称,6时10分,他在新五里站发班车接客,刚打开驾驶室车门上车,背后被两个硬东西顶住,“你给老子滚下去。”一个男子低声喊道,他以为是乘客开玩笑,回身一看,一个高约1.68米,穿蓝上衣的很瘦的中年男子一手拿着西瓜刀,一手拿着尖刀逼着他,周围10来个乘客多是女的,没人敢动,他只好先下车,“瘦子”驾车向钟家村逃去。依据张革新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警方认为“瘦子”就是朱丹平。

  警方动用催泪瓦斯

  接警后,汉阳公安分局组织刑侦大队、防暴大队,及洲头、月湖、晴川等11个派出所的百余民警赶往现场,追抓犯罪嫌疑人朱丹平。这时,汉阳公安分局110指挥室传来警讯,被劫532公交车在汉阳煤场与一辆货车相撞,劫匪跳车上路,持刀拦劫一辆面包车向钟家村逃窜,在长江大桥文化宫附近被值勤交警发现,交警当即用催泪瓦斯与之搏斗,歹徒慌忙中弃车逃向龟山。

  百余民警立即赶到龟山,封锁路口展开搜查。当日11时许,桥口区传来喜讯,连环杀手在乘坐摩托逃窜途中被专案组民警当场抓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