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惊现侵华日军“抢劫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昨日上午,家住南京卫岗的张兆龙先生来到报社,向记者展示了他12日发现的一本侵华日军掠夺中国资源“指导丛书”———《中支の资源と贸易》,该书于日本昭和13年6月(1938年6月)出版,从出版时间推算,应该写于南京大屠杀(1937年12月13日)之前,出版于南京大屠杀之后。

  南京大屠杀罪魁虎视南京

  打开该书的扉页,有两张三色资源地图、7幅人物照片、13幅中国城乡景观图。照片上的两个首要人物其中一个是制造南京大屠杀的首要刽子手、驻上海的华中派遣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另一个是陆军大将烟部俊六氏。第一幅照片标题为“南京の远望”,共有3张照片,松井石根、烟部俊六氏照片列在标题的两边,中间为南京城远眺景色,两人的照片叠印在南京城照片的左、右两个上角。简直是一幅垂涎欲滴图!侵略者虎视眈眈,现在看来仍然让人触目惊心。

  图册上七省资源尽收眼底

  该书以大量翔实的资料(并附有资源图)记录了中国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福建七省矿产水产资源分布以及人文景观、气象地理、工厂交通等,可谓是包罗万象,目的是为侵华日军经济上的掠夺、政治上的控制提供指示。该书还以大量篇幅介绍了“事变”前后中国经济的对比情况,工、农、商分类及数字等,以作为侵华日军掠夺中国经济的重要参考依据。

  宣称侵华日军是“正义之师”

  在该书的序言中直言不讳地写道,打倒“共产分子”、彻底根绝抗日政权是“正义之师”日本牢固地盘、扶植“支那”(中国)民族的“真爱”行动!要于列强商战中争夺中国资源、争夺霸权,首先是屠杀剿灭抗日人士,使之“秩序井然”,进一步霸占“北支那”(华北)到“中支那”(中部七省),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有一个叫村上计二郎的在该书的“跋”中写道:“多年翘望的长江霸权邦人掌握,如果失去,何以兴亚细亚……”

  张先生介绍,他是在整理先人收藏的物品时偶然发现了这本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研究部的梁主任,昨日上午闻讯后告诉记者:“这本从经济上全面为侵华日军提供服务的书,我们尚未听说过,它的出现,无疑是侵华日军的又一罪证,具有警示后人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