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夺下自杀小伙手中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6:13 华商晨报

  事件提示 时间9月13日白天 地点沈阳市大东区吉祥二路 事件一男青年称被骗吃摇头丸、“有人要抓我”、威胁自杀 现场男子双手沾满鲜血,尖刀抵在脖子上 结果“只相信晨报”的轻生男子被记者夺下手中刀 意外“收获”一贩卖、服食摇头丸团伙可能浮出水面 晨报讯(记者 姚远 辰光)“你们谁也别过来!再走一步我就自杀!”小伙儿用颤抖的左手把锋利的匕首再次指向自己的咽喉……

  热线求助一小伙儿要自杀

  “你们快来吧!这里来个小伙儿,不知为什么要自杀。他已经把刀刺向咽喉了,出了不少血……”昨日8时30分,接到读者电话的记者火速赶到沈阳市大东区吉祥二路(沈海医院斜对面)21号楼外,看到在一个3米多长1米多宽的夹道里蜷曲着一个血迹斑斑的年青人,双手沾满了凝固的鲜血,右手用一卷白色卫生纸堵着颈上的伤口,左手牢牢地握着粘满血迹的匕首,指着自己的咽喉。

  自杀理由“有人要抓我”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位民警正在维持秩序。

  “你们谁也不要过来!都离我3米远!”青年左手的匕首微微晃了晃。

  记者:我们是记者,你为什么要自杀?青年:你们不知道,我一出去,就会有人抓我。记者:谁要抓你?青年:我被骗吃了摇头丸。他们真的要抓我!记者:既然你也是受害者,他们为什么抓你?青年:他们要抓我!他们一直在跟着我。记者:就因为这自杀?

  青年:是!我宁愿死在这也不进(监狱)去!如果我真的偷了或者抢了也值!(双眼含泪,但是匕首始终放在脖颈上。)

  态度转变“我只相信晨报”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青年就是不离开!一个劲儿地说有人要抓他。

  “如果你死了,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怎么办?”记者追问。他没有回答,左手微微有些颤抖,泪花悄悄滴落在身上。

  “好吧,我只跟你们晨报记者走!我只相信《晨报》。”下午1时左右,青年态度突然有了转变。

  本报记者空手夺下白刃

  坐在本报办公室里的青年依旧非常紧张,始终用尖刀抵住自己的腹部,并一再问记者自己吃摇头丸会被判几年等问题。记者与警方取得联系后,皇姑公安分局龙江公安派出所民警来到报社。此时那青年再次警惕起来,大喊:“如果警察抓我,我就立即自杀!”为了防止意外,民警没有马上进入办公室。

  记者随后与青年交谈起来,半小时过去了,青年终于放松了对记者的警觉,把尖刀从自己的腹部拿开并放到桌子上,但他的一只手始终放在刀柄上。记者边与其继续交谈边轻轻走到自杀者身后,趁其不备突然抓住他的双手并顺势将尖刀打落在地。青年挣扎着要捡回尖刀,被记者一脚将尖刀踢开。守在门口的民警随即一拥而入,将该青年控制住。

  这时青年说出这样一句话: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呀!随后开始向民警讲述事情详细经过。

  青年自述被骗吃摇头丸

  自杀青年自称是沈阳电大成人自考的专科生,今年22岁,家住沈阳市沈河区。9月12日晚6时左右,他和两个同学到沈阳一酒店包房给女朋友过生日,当时还有女朋友的十几个朋友。晚7点多钟,女朋友的一个朋友给他们三人一人一粒绿色的上面写着两个C的长方形药丸。当时,他的两个同学悄悄地把药丸藏了起来,而他在众人的“规劝”下把药吃了。昨日早5点左右,他送一同学下楼时觉得有人跟着他,后来又觉得有不少人要抓他,于是他摔碎一啤酒瓶后,用碎瓶口顶着自己的咽喉,威胁在场的人:“谁抓我就自杀!”他的另一同学又扔给他一把匕首,之后,他就用匕首顶着自己的咽喉。他打车到大东区,下车仍感觉后面有人跟着他,于是就发生了前面的一幕。

  展开调查禁毒支队介入

  龙江公安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案件涉及毒品,需要市局禁毒支队介入。下午2时30分左右,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两名侦查员来到本报。

  据禁毒支队的一位同志介绍,青年有可能是处于摇头丸食用后的药力发作期,至于有人跟踪及其他情况都有可能是药力导致的幻觉。为了查找摇头丸的来源,警方将青年带回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就在记者截稿时,从禁毒支队传来消息,9月12日晚间与这名男青年一起服食摇头丸的人已经有3人落网,其他几人正在全力查找中。

  警方透露,通过此案可能会挖出一个贩卖、服食摇头丸的团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