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水冲不走我们的哀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7:10 华商网-华商报
照相机和摄影包还在,主人却永远不会 回来
  本报记者 飞跃 摄
王文两岁的儿子还在等爸爸回家
  本报记者 文青 摄

  昨日中午1时45分,记者接到华县公安局同志的电话,沉痛地说:“王文找到了。”记者激动地追问:“在什么地方,有没有危险?”那边是长久的沉默。

  9月8日,王文出事的前一天,他还到我们的住处聊天。本报摄影记者王智8日上午在华阴抢险现场遇到王文,热心的王文还给王智拍了一张工作照。那天晚上,他到宾馆给王智送照片,我们还一起喝茶聊天。时间很晚了,王文说要走,一大堆明天的工作还要安排。非常时期,我们没有挽留,相互道再见。

  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别竟成永诀。让王智永远遗憾的是,他在华阴市抢险现场时没有给王文拍张照片。

  “不管怎么说,总算是给王文的一个交代。”公安局的同志说,王文失踪以来,他们一刻也没有停止搜救。

  在此过程中,人们眼前多次闪起希望的火花。有一次,听说有人看见王文就站在水中一处房屋的屋顶,等待救援。大家把消息反复求证,还有人甚至激动得哭了。我们真的不愿意听到王文遇难的消息,这不是真的。但王文真的牺牲在罗纹河东堤决口处以东1500米的地方。

  昨日,华县公安部门调来了9个橡皮舟,20余民警继续在附近搜救。在距渭河堤坝和罗纹河决口不远的三吴行政村东吴组,搜救人员终于发现了王文。他脸朝下趴在苹果园和玉米地之间的一棵泡桐树下,身上穿着摄影背心,摄影包斜挎在他肩上,挂在脖子上的照相机吊带缠拧得很紧,不得不用剪刀铰开。从他身上找到两个记者证,其中一个是本次抗洪救灾发的证件。

  昨晚,记者见到王文的老师、《渭南日报》美术摄影部主任孔令成,王文离开我们的消息给了他莫大的打击。“这次洪灾,本该我去,可我把啥都交给了王文。”说这话时,孔令成眼里满是痛惜。

  9月9日上午,在办公室里的孔令成没来由地感到心里不踏实,他不断拨叫王文手机,一直听到冷冰冰的语言:“你所拨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他打通了一个同行的电话,对方急急地说,出事了,书记市长落水了,便挂了。孔令成心一下子乱了,他知道王文和市上领导在一起。

  媒体很快发布了王文落水失踪的消息,孔令成疯了般不断拨叫王文的手机,提示音变成:“你所拨叫的用户正在通话中。”到了晚上,手机关机了。说到这里,孔令成号啕大哭。

  送我们走的时候,在门口碰见一个《渭南日报》的同行抱着王文的儿子华华。小家伙只有2岁2个月,长得漂亮可爱,乖乖地依偎在叔叔怀里,怎么逗也没有表情。人们强装笑脸安慰孩子:“爸爸就要回来了。”他们说,华华这两天一个劲儿地吵着要爸爸。

  王文家里最先知道王文失踪的,是王文86岁高龄的奶奶。9月9日中午,老人家在街上听到传言,知道孙子出事了。这个坚强的老人怕王文的父母知道后受不了,回家后硬是一句话没说,只是家里人让她吃饭,她说吃不下。也许奶奶的心里,认为听到的消息是假的,孙子不一会儿就会回家。

  第二个得到消息的是王文的妻子、渭南电视台播音员王蓉。大家都说,王蓉是个很谦和的人。对这样一个弱女子来说,疼爱她的丈夫是她生命所在。暮色中,我们远远看到王蓉单薄的背影,让人心疼。也许她还不知道王文已经遇难的消息。

  9月9日晚上9时多,王文的父母到儿子单位找儿子。王文的同事小心说明真相,王文的父母一下子瘫到地上,泣不成声……

  9月10日,本报记者前去看望王文的父亲,在门口听到老人不住地说:“我娃就回来了,他还用手机通话着呢。”记者没忍心推门进去。

  9月12日晚7时30分,还没有王文的消息,极度悲痛的母亲心脏病发作,现在还在医院抢救。

  王文是家里的老大,是全家的顶梁柱。他的同事和朋友们都说,王文很孝顺,对奶奶特别好,对妻子非常疼爱。他们叹息,如今能做的就是帮助他的家人渡过这场劫难。

  从安顿王文亲属的宾馆走过,走廊里一支日光灯突然不住地闪动起来,灯光一明一灭,晃得人心里越发悲伤。我们停下脚步,在心底轻轻地哀悼我们的好战友王文…… 本报记者 王冰 振宇 飞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