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引入外资参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7:44 潇湘晨报

  本报讯9月12日,长沙市商业银行与长沙市政府进行资产置换,该行剥离了8亿元不良资产,其不良资产率由13.7%降至3.8%。放下不良资产“包袱”后,长沙市商业银行又向参股的外资银行打开大门,预计明年就会有外资股东进入。

  12日,长沙市商业银行和长沙市政府旗下的长信投资管理公司举行资产置换签约仪式,将历史形成的8亿元不良资产正式剥离并交给市政府。同时,原属市政府名下的新世纪体育
中心附属设施等6个项目,共计8亿元的优质资产置入长沙市商业银行。其中包括东广场一、二层商场、商业街、体育宾馆、网球俱乐部、停车场和会展中心等。此举使该行不良资产率由13.7%降至3.8%。如此低的不良资产率,足可与外资银行媲美。

  长沙市商业银行副董事长陈爱民透露:“不良资产剥离后,我们将为外资银行参股打开大门,预计明年就会有外资股东进来。”目前与他们接触的各种机构不少,长沙市商业银行更青睐与中国香港、新加坡或意大利的外资银行合作,原因是“双方的文化模式、管理模式更相近,磨合期更短”。

  在长沙市商业银行未来的战略伙伴计划中,优先顺序如下:首先是国际金融机构,比如目前正在谈判的国际金融公司和香港汇丰银行,它们的入股上限为20%;其次是国内金融证券类上市公司,参股比例不超过10%;最后是民间资本。陈爱民说:“目前看来,直接引入外资可能性更大。” 为实现与国际惯例接轨,长沙市商业银行还将于年底率先对外公布年报,这也被视为向外资银行招手的举动之一。

  早在8月5日,长沙市商业银行与邵阳市城市信用社就合并意向举行了签约仪式,拉开了国内城市商业银行探路跨区经营的序幕。陈爱民透露:“兼并邵阳城信社还是个未知数,两地政府就合作细节还要进一步沟通。”

  “先搞业务合作,再来探索资本合作。”长沙市商业银行已开始以湖南省城市商业银行联络小组为载体,与省内各家城市商业银行进行业务合作。目前,该行极有可能入主湘潭市商业银行。组建以“长株潭”为核心的区域性银行已不遥远。记者 邱 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