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融入国际旅游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7:45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国际旅游论坛在岳麓书院举行。图为美国的埃尔文·斯多尔伯格博士在发言 记者 刘 刚 摄

  昨日上午9时,首届中国(长沙)国际旅游论坛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举行。本届旅游论坛以“全球化时代城市旅游发展趋势”为主题,在历时3个小时的论坛上,中外专家与学者纷纷指出,让湖南旅游尽快融入国际旅游大循环中。

  作为2003年中国湖南旅游节主会场长沙的重头戏之一,本届论坛是继2002年中国湖南旅游节·首届中国旅游品牌高峰论坛后的又一次高层次旅游论坛,同时也是湖南第一次举办国际性旅游论坛。

  湖南国际旅游没完全开发

  来自美国的国际事务专家、波士顿大学旅游地理学博士埃尔文·斯多尔伯格1988年率领美国议长访华团首度到中国后,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10多年来,他走遍了中国大江南北,还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高山”。

  埃尔文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领头羊,然而中国的国际旅游还大量集中在为数不多的目的地上,对外的黄金线路还是传统的5个地方:北京、西安、上海、桂林和香港。地处中国中部的湖南,虽然具有历史意义、文化特色或自然特色的旅游资源非常多,但却没有充分利用起来。一般来说,来中国的外国旅客在游览了5条黄金线路后,很少被介绍到长沙及湖南的其他景点去。

  面向全球营销城市

  据了解,中国的城市旅游虽然在国际市场竞争中有了长足发展,但整体而言,全国城市旅游品牌还缺乏个性,形象不太鲜明,尤其是世界旅游名城几乎没有。如何加速国际化进程,打造一批世界旅游名城,成为中国旅游界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重要课题。

  北京大学中国区域经济研究室中心主任、著名旅游专家杨开忠认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城市都将是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和最主要的旅游客源地。全球化时代城市旅游发展最基本的特点和趋势便是全球化营销城市,即以客户为导向,将城市视为企业,将城市未来旅游发展视为有市场潜力的产品,瞄准目标市场进行开发、包装和行销,从而力争比竞争对手更加有效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湖南旅游加快与国际接轨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认为,中国的旅游要与世界同步,就必须迅速与国际接轨。本届论坛,将加快长沙乃至湖南旅游业国际化进程的步伐,尽快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产业大省的大跨越。

  与会的业界人士认为,此次论坛将成为加快旅游国际化步伐,推进湖南旅游融入国际旅游大循环的重要平台。本报记者 邓 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