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协年会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8:2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9月13日,中国科协2003年学术年会在沈阳隆重召开。这是一次特殊的科学盛典,也是一次沈阳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科学工作者大聚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国务委员陈至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100多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00多位全国性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工作在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家共4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陈至立代表国务院到会并讲话。她指出,当前世界范围内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力争在若干重要领域实现创新突破,大幅度提高国家创新能力,就有可能改变我国在现代知识生产和国际分工体系中的地位。陈至立还对科技界提出3点希望:第一,要树立崇高的历史使用感,自觉肩负起推进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第二,要树立坚定的民族自信心,大力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第三,要树立高尚的科学精神,积极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

  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在大会致词中首先为本届科协年会点明主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他特别强调,中央提出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与振兴,要求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走出加快老工业基地改造的新路,这对于加快老工业基地的调整与改造,实行东西互动,带动中部,促进全国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站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与振兴的战略高度,积极为老工业基地献计献策,为振兴老工业基地作出贡献。周光召表示,本届年会将涌现出一批重要和精彩的学术报告,大会在开幕之前已经征集论文2600余篇,会议期间,将有900多位科技工作者在主会场及分会场作主题报告。他语重心长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紧密围绕本届年会的主题,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与振兴,在良好的学术环境中相互切磋,交流信息,取得有益的收获。

  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指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尤其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创新。本届年会在辽宁举行,对辽宁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技意识,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提高人才和智力的引进水平,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同志和著名科学家还有:辽宁省省长薄熙来,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国家有关部门以及辽宁省、沈阳市有关负责同志。开幕式由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主持。

  在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和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开幕式结束后,路甬祥作了题为“科技创新与小康社会”的大会主题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