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式终止反倾销调查 温州人打赢反倾销第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8:3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温州打火机官司终于彻底赢了”,昨天下午,当欧委会正式终止对中国打火机反倾销调查的官方公报从比利时传来,温州烟具协会会长周大虎长长出了一口气。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应对抗争之后,我市打火机企业终于赢得了这场“性命攸关”的官司。据悉,这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企业打赢欧盟反倾销的第一案。

  这份欧委会的官方公报称,对原产于中国等国的一次性打火机进行的反倾销调查程序
,以不采取任何反倾销措施而终止调查。

  这场官司起于2002年5月14日,当时欧洲打火机制造商协会向欧委会提出起诉,要求对从中国及其他一些东南亚国家进口的,无论是否加冲气阀的一次性打火机进行反倾销调查。假如温州的打火机企业不应诉,或在反倾销中败诉,不仅意味着失去欧洲市场,还可能引发国外其他市场制约我国打火机的连锁反应。

  面对反倾销应诉政府不能管、企业管不了的两难境地,温州烟具协会积极组织引导我市的打火机企业进行反倾销应诉。共有15家企业联手向欧盟提出产业无损害抗辩,一家企业则单独应诉。经过一年多的呕心沥血的抗争,终于取得了这场国际贸易战的最后胜利。

  对于此次胜诉,周大虎说,“洋官司”并非如想象的那样可怕,只要学会WTO和国际贸易的“游戏规则”,并按规则办事,这样才能有应诉的资格,才能得到国际贸易法则的保护。(温州日报吴栋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