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廷窝案再判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9:00 三秦都市报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对另外两起李嘉庭窝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云南“俊发”和香港“焕德”两家公司的董事长李俊和杨荣,因行贿李嘉廷构成行贿罪,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两年,同时分别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0万元。两被告人的辩护人在宣判后均向记者称服判,不会提出上诉。昨日在整个宣判过程中,不论是已经显出老态44岁的杨荣,还是年少得志的李俊都显得很沉静。

  李俊行贿案

  李俊系云南俊发房地产有限公司、俊发汽车维修有限公司、俊发广告有限公司及俊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生于1975年1月。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1997年4、5月,被告人李俊及其父昆明某屋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为承揽昆明市五华区螺蛳湾市场改造工程,李俊通过李勃李嘉廷之子,请时任云南省副省长的李嘉廷帮忙协调。李嘉廷接受请托后,即打电话找有关人士帮助协调,同年6月,李俊等拿到了这个工程。之后,李俊承诺竣工后将分给李勃人民币500万元。1998年初,经李勃同意,其兄李群从李俊处提取人民币200万元。后李勃向李俊索要另外300万元,并提出再借一笔钱用于炒股。同年5月,李俊以汇票方式向李勃提供人民币750万元,其中450万元是李勃的借款。

  1998年10月,李俊为使自己的俊发房地产公司获得昆明市园林住宅小区的开发权,通过李勃请已升任云南省省长的李嘉廷帮忙。李嘉廷接受请托后,将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关于开发建设99世博会配套工程园林住宅小区的请示》批转有关方面人士,要求抓紧协调。1998年底,官渡区政府与俊发公司签订了开发园林住宅小区的协议。李俊承诺给李勃分利,后李俊以李勃的450万元借款折抵了拟分给李勃的钱款。1999年8月,俊发公司欲让官渡区政府就园林住宅小区项目压低地价,李俊请李嘉廷提供帮助,李嘉廷遂指示有关方面就此事召开了协调会。

  李勃将李俊承诺分利及收受李俊950万元人民币的情况均告诉了李嘉廷,李嘉廷叮嘱李勃,把钱在香港存起来,这是家庭财产。

  杨荣行贿案

  杨荣系香港居民,香港焕德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年44岁。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1994年9月,杨荣为与李嘉廷搞好关系,在李嘉廷出访美国前,在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送给李嘉廷美元1000元。1995年初,为出口1.3万大箱香烟,杨荣请李嘉廷帮忙,李嘉廷接受请托后,即打电话让有关方面在杨荣出口1.3万大箱香烟的品种搭配上予以照顾,使杨荣从中获得巨额利润。在此期间,经李嘉廷与杨荣商议,由杨荣为李嘉廷之子李勃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单程。同年5月,杨荣出资人民币50万元,在广东省茂名市公安局以“李博”的假名为李勃办理了前往港澳通行证单程。杨荣、李勃分别将花50万元办理通行证的情况告诉了李嘉廷。后李嘉廷又让杨荣对李勃“在香港的生活和资金方面给予照顾。”同年8月,杨荣在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和香港渣打银行,分别以“李博”的名字为李勃存入港币30万元和50万元,并将两个存折交给李勃。

  1996年3、4月间,杨荣为使出口1万大箱香烟的指标得以落实而找李嘉廷帮忙,李嘉廷又打电话向有关方面催办。其间,李嘉廷向杨荣提出对李勃予以关照,杨荣向李嘉廷承诺,出口香烟生意做成会分给李勃一部分钱。后杨荣从中获得巨额利润。同年9月,李嘉廷出访返经香港时,杨荣送给李港币3万元。1997年1月,杨荣在香港给李勃港币500万元。

  1997年初,杨荣准备在云南投资石油制品,请李嘉廷帮忙,李嘉廷将杨荣介绍给云南省某公司总经理张某,促成了云南华丰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丰公司的成立,杨荣任董事长。后该公司赚取了巨额利润。1999年9月和2000年1月,杨荣在香港汇丰银行李勃的账户两次各存入港币30万元。

  综上,杨荣于1994年上半年至2000年1月先后八次给予李嘉廷及李勃共计人民币50万元、港币643万元、美元1000元。据《生活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