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接种高峰提前 流感疫苗供应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0:36 东方早报

  流感疫苗并不能有效防SARS

  上海市疾病预防中心:正在组织货源,市民可以放心

  早报记者 简光洲 吴狄

  卫生部日前推荐在9月-11月间接种流感疫苗,而宁波、杭州及北方一些地区爆发的小范围流感也加剧了上海人对流感的警惕心理。昨日,记者从上海有关方面了解到,预计要到10月份才来的流感疫苗接种高峰期提前来到,疫苗供应趋紧。

  记者昨日打电话咨询福禄立适(Fluarix)流感疫苗的接种的情况时,其生产供应商GlaxoSmithKline上海分公司表示,流感疫苗出现了断档。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来订的人非常多,疫苗已经出现了断档,最近一两个星期货不一定到得了,可能要等到10月份。

  记者随后从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销售科得到的答复也是“没有货,不要订,老客户都没有货”。

  而上海市的一些流感疫苗接种单位也反映,由于需求趋多,疫苗的供应有些紧张。

  不过,上海市疾病预防中心的有关人员表示正在组织货源,将对市民进行分批接种,市民可以放心。

  同时,一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准备扩大接种点。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种流感疫苗的高峰时间一般在10月份,到时,我们的接种点将会扩大到13个地段医院(社区服务医院),以方便和满足市民的要求。”

  流感疫苗的接种对象主要为流感的易感人群,如6个月龄以上的小儿、青少年,尤其是老人、一些慢性病患者,以及由于职业和个人原因希望减少感染流感的人群。

  专家还提醒,接种流感疫苗一定要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上海市中西医结合防非典专家组的副组长黄竞成教授表示:接种流感疫苗并不能有效预防SARS。

  他说,由于流感病毒变异性很强,流感疫苗只能够有效抵抗预防某一类型的流感病毒;即使接种了流感疫苗,一旦流感病毒发生变异,一些人一样会感染这种病毒;同时,流感疫苗接种有很多适应症,正在发烧或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群不适合接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女人街高尔夫大世界将开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