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署长:实施关衔制是现代海关制度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9月12日国务院举行授予海关关衔仪式,中国海关正式实行关衔制度。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位海关总监,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向人民日报表示,海关关衔制度的全面实施,是推进海关干部队伍的正规化、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措施,是现代海关制度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牟新生表示,我们一定要以实行关衔制度为契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忠实履行应尽
职责,全面建设现代化海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和期望。

  牟新生透露,这次海关系统授衔人员为32236人。按现评定标准进行模拟评定,授高级关衔,也就是关务监督以上的655人,占授衔人员的2.03%;授中级关衔也就是指关务督察的11080人、占授衔人员的34.37%;授初级关衔,也就是指关务督办、关务员的20369人、占授衔人员的63.19%。首次海关关衔的授予将在这个月内完成,10月1日全国海关将统一佩带关衔出现在大家面前。

  牟新生还称,实行关衔制度,是海关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海关系统广大关员盼望已久的一件好事,对于促进海关更好地履行把关、服务职能,更加自觉地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推动海关廉政建设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

  实行关衔制度是海关履行职责的客观要求,是海关工作的性质、任务和要求所决定的。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实行垂直领导体制,具有很强的统一性和涉外性,必须严格依法行政。实行关衔制度,建立一支准军事化纪律队伍,有利于强化海关垂直领导体制和监督管理职能,有利于更好地完成国家法律赋予海关的各项任务。海关人员的职务级别及相应的岗位职责和权限范围有严格的规定,特别是海关监管现场,时效性强,许多问题必须由现场海关人员按照所授权限当场解决,实行关衔制有利于体现权责一致,提高通关效率。海关是把守国家经济大门的执法机关,面向企业、服务社会,各环节都必须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实行关衔制有利于规范执法和接受社会、群众监督,促使每一个海关工作人员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加自觉地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推动海关廉政建设。

  实行关衔制度也是提高海关队伍素质的现实需要。通过建立行政职务和关衔衔级双轨激励晋升机制,激发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学习热情,推动建立“学习型海关”,促使海关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

  同时,实行关衔制度还是增强海关工作人员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措施。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海关都实行了衔级制度。我国海关实行关衔制度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国海关的国际地位,为扩大海关的国际和地区交往提供了有利条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E高球俱乐部招募
女人街高尔夫大世界将开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