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仁川,友城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12:1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今年是本市与韩国仁川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两市友城纪念雕塑昨天在水上公园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亲切会见专程来津友好访问的仁川广域市代表团一行。市长戴相龙和仁川市市长安相洙出席友城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并致辞。常务副市长夏宝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富源分别参加会见和揭幕仪式。

  张立昌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们来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天津与仁川自结成友城以来,两市高层领导互访不断,两地人民友谊日益加深,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会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把友城关系推向新的阶段。

  张立昌说,天津和韩国同处东北亚地区,在地域上接近,在文化上相似,在经济上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天津与韩国的经贸飞速发展。三星、LG、大宇等一批跨国公司和许多中小企业在津投资建厂,大部分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我市共批准韩资企业1684家,累计合同投资额近50亿美元,韩国已经成为天津的第四大合作伙伴国家。在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双方的友好关系,珍惜长期结下的深厚友谊,充分学习借鉴韩国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扩大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天津在坚持“引进来”的同时,将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更多地参与国际经济交流与合作。

  戴相龙在致辞中说,天津市与仁川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年来,经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两国地方城市交往的成功典范。我们将永远铭记双方历届领导和各界友好人士,为巩固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天津和仁川两市在地理位置、产业结构、发展速度等方面,具有许多相同、相似之处,衷心希望能以纪念结好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两市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进两市友好关系和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1993年12月7日,天津市与仁川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书”。10年来,双方经贸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十分密切,在公务员培训研修以及司法领域的交流也取得了突出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