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莲玉:聚侨兴湘 合力筑起湖南走向世界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九月十三日电 题:打造聚侨兴湘重头戏

  ——访湖南省外侨办主任刘莲玉

  作者白祖偕余娅琳

  中国新闻社决定将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落户长沙,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多方奔走和积极接洽功不可没。侨务部门如此热衷于宣传活动,个中缘由颇惹人好奇。带着这一疑问,记者走访了身兼论坛组委会副主任重任的湖南省外侨办主任刘莲玉女士。

  “我们积极引进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是冀望通过这一世界华文传媒界的年度盛事来聚侨兴湘,合力构筑起一座湖南走向世界的桥梁!”刘莲玉主任一番快人快语的开场白,当即为记者解开了心中疑窦。

  刘主任介绍说,扩大对外开放和发展开放型经济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这其中,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和作用不容忽视。目前湖南省的各个行业和领域中共有几千家华侨华人投资的企业,这些企业对于湖南的经济结构调整、企业技术水平提升、产业升级换代以及推动产品和劳务进入国际市场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在宣传湖南、促进和推动华侨华人与湖南进行交流与合作的工作中,广大华文传媒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刘莲玉表示,新世纪的湖南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力度,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离不开五大洲华侨华人的支持,更离不开海外华文传媒的帮助。“所以当我们得知中国新闻社将在中国内地择址举办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消息后,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个让世界更加深入了解湖南、让湖南更快走向世界的绝佳机会,一定能为促进湖南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特殊的桥梁作用。”

  据悉,开幕在即的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邀请世界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二百多位华文传媒高层人士和几十家中国国内主要新闻机构的负责人齐聚长沙进行高层次对话,同时还将安排参观、座谈、采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全面宣传湖南良好的人文、生态和投资环境,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

  刘莲玉透露说,尽管活动尚在筹备之中,但却早已显现出了令人欣喜的巨大效应。“我们近期接待的不少华侨华人大都对这项即将开展的活动有所耳闻,并普遍认为能够举办这样高层次、高水准的活动,是我们湖南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使他们对于在湖南投资兴业信心倍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