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录片《常德细菌战》专题 > 正文

16日10时日军细菌战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07 新浪网


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总代表王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0年10月,美国人谢尔顿H哈里斯撰写的《死亡工厂——美国掩盖下的日本细菌战犯罪》一书撕开了恶魔的面纱。哈里斯在《中文版谢辞》中特别感谢致力于彻底清算“731部队”罪行的中国人王选女士:“特殊的谢辞应归于王选女士。她是一名真正的爱国的中国人,她将用自己的全部为日本占领中国期间的暴行受害者的正义事业而战斗。王选在许多方面给予我支持。我和我妻子对她的才智、人道主义精神以及她为中国人民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尊敬。”

  王选,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总代表。1995年始,她为108名诉讼原告争取人的权利和尊严,揭露细菌战的罪恶,维护世界和平奔走6年。6年来,她肩挎装载日军罪行的黑布包,面容严肃,脚步匆匆往来于中日间。历史责任感、时间紧迫感催促她誓将这场“战争”进行到底!

  她始终强调,民间赔偿是日本政府向人民谢罪的一种合适方式。打这样的官司,对中国受害者来说,绝不是为了赔偿多少钱,主要揭露历史真相,讨还历史公道。

  “只要有两个王选这样的中国女人,就可以让日本沉没。”美国历史学家谢尔顿如是说。这个弱女子同日本政府进行了8年“抗战”,她的身后是一些七老八十的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她试图让人们明白:日本细菌战的罪恶不大白于天下,人类文明史将蒙羞。

   9月16日上午10:00,湖南经济电视台与新浪网联合邀请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总代表王选与一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代表徐万智,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同广大网友一起探讨侵华日军在中国进行细菌战的问题,并就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及民间赔偿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欢迎广大网友参加并提出问题]。

  王选简历:

  王选1952年8月6日生于上海。

  其父是义乌崇山人,中共地下党员,解放初参加过上海市高级法院工作。

  王选曾作为上海知青,下放回故乡崇山劳动,后在故乡父老乡亲的帮助下,考入杭州大学。

  毕业后又回到义乌,在义乌中学从事英语教学8年。

  1987年,王选留学日本筑波大学,毕业后到她丈夫的贸易公司担任海外特派员。

  1995年8月3日,一则关于日军细菌战的报道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这则日本共同社采写的消息说,首届731部队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哈尔滨召开,其中提到王选父亲的家乡——浙江省义乌市崇山村,3个村民代表就当年日军实施细菌战向日本政府提出谢罪并赔偿。报道还提到,参加会议的几名日本人将赴崇山村调查。“崇山村,我的老家!”王选看到这里一下子跳了起来,她很快与这些日本人取得联系,并说:“崇山村就我一个人在日本,只有我才能准确地把崇山方言翻译成日语。”就这样,她义无返顾地加入到日本细菌战调查团。由于王选本人也是细菌战受害者家属,1997年,中国第一批原告起诉时一致推举她担任原告代表团团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