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称内地个人游带动港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SARS重创的旅游及其相关行业,在内地旅客急速增长及内地放宽个人游等利好因素带动下,逐步回到正轨;部分行业更开始大举招聘员工,业界保守预计,旅游及相关行业将可创造超过6000个职位空缺,为持续不振的就业市场带来生机。

  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吕尚怀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酒店业已走出SARS低谷,之前完全
停顿的招聘活动也重新展开,仅7、8月已经聘请了800名新员工;接下来还会分期再招聘700人,主要在餐饮及房务部门工作。

  他指出,现在酒店的人流相当稳定,估计个人游也会为酒店业带来更多人流,聘请员工是正常做法,而且这些空缺都是长期雇用,并非短期或兼职。

  吕尚怀又指出,现有酒店累积的招聘力应该在今年下半年便已完全涌现,明年则由新酒店“接棒”;新酒店的落成,势将增聘更多人手,估计会创造1000至1500个就业空缺;薪金则在每月7千元左右,视乎不同职位而调整。

  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主席梁耀霖笑称,个人游的开放,为旅游业带来蓬勃生气,旅行社纷纷增聘员工,除了导游外,接待员、销售员、会计等都需要做出配合。他表示,以每月增加20万内地旅客来计算,预计业界需要额外招聘至少3000名员工。“10月东南亚旅客开始复苏,12月长途旅客也将重临,加上内地旅客的必然增长,旅游业的确会请更多人。”

  在SARS袭港期间损失惨重的航空业,逐渐收复失地,但在机票大幅减价的压力下,收益仍未回复至原来水平。即使对前景预期乐观,航空业对招聘人手,却显得审慎。

  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协会副主席周润祥指出,机场人流和航班都已经正常化,部分航空公司更会加开航班和航线,相信会创造不少就业机会,但不会“大幅度”增加。

  他分析,航空公司的收益尚未回到原有水平,航空业表现仍是“旺丁不旺财”,公司大都小心控制成本,并视乎客运服务水平酌量招聘。“除非第四季长途客也恢复,证明市场信心已重建,否则业界不会有大动作。”

  饮食业方面,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透露,经济向好,社会气氛趋向和谐,市民消费信心也逐步回复,单以中秋节来计算,饮食业的生意额便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

  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带动下,饮食业已完全摆脱SARS阴影,生意额大致回复正常水平,部分更录得增长。有酒楼东主更预计,10月黄金周,生意额可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

  他表示,饮食从业员的人数大致已回到“沙士”前水平,未来相信会额外创造800至1000个就业空缺,职位包括楼杂、洗碗、侍应生等。他又指出,最近经营者的信心也已回复,凡有酒楼楼盘出现,都很快找到承接者,令楼盘供应相当紧张。(邱萍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