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逾九成大学生须靠打工继续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根据一项大学生工读大调查,台湾高达92%的大学生开学后准备打工,其中私立大学更高达93%。调查显示,这些学生打工有86%是为支付生活费;41%是为了赚取学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统计,台私立大学院校工学院学费平均52500-41987元(新台币,下同),商学院45840-41250元,文法学院略低,但也有45000-40630元,医学系的学费最贵,
普遍在65000元。

  公立院校学费比私立学校低廉,多在2-3万元之间,平均公立大学大约25000-30000元,私立大学大约50000-55000元。

  调查结果发现,高达92%的学生开学后都要打工,进一步与公私立大学交叉分析发现,93%的私立大学学生开学后要打工,而公立大学学费虽较低廉,但亦有87%的学生即将投入工读行列。

  当问及大学生打工的目的为何?86.69%为了赚取生活费、61.24%为增加社会经历、41.61%为赚取学费,成为打工前三大主因,显见有四成以上的大学生在学费、生活费攀涨的情形下,不得不靠打工减轻父母负担。而“学习技能”、“建立人脉”、“培养胆识”、“结交朋友”也是大学生急于投入打工行列的原因。

  问卷问及“学费从何而来”?仅四成三的大学生学费完全由家人给付,但比例不如以往,其次是“助学贷款”,占24.59%,比例有攀升的趋势,第三是“部分靠家人,部分靠自己”,占16.05%,完全靠自己打工者亦有14.79%,显见有三成的学生投入工读来赚取部份或全部的学费。(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