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来自西门子公司的志愿者帮扶西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子图书馆送到贫困村

  本报讯前天,一批志愿者来到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西坑村,给村民送来了1000多本图书和十多台电脑,帮助村民建立起了一间电子健康图书室,并开通西坑网站。志愿者希望通过这种“输血”形式改变村庄面貌。

  西坑村是广东省团委今年开展“实践‘三个代表’,百团扶百村”行动的一个帮扶村。

  昨天,30多名来自西门子公司的志愿者来到西坑小学,他们忙着给学校的老师和村民讲授电脑的基本操作方法。外籍志愿者骆海德还和3名志愿者给西坑小学6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英语课,骆海德变着法子把每一个英语单词、每一个句子讲得生动活泼,赢得学生的阵阵笑声。学生们告诉记者,今天是周六,家里又离这里很远,本来是不会到学校的,但是听说有外国人要来,他们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好觉。“讲得真是好!”得知这些志愿者会长期分批来学校上课,孩子们更是欢呼地跳了起来。

  广东省团委副书记张春生说,为了全面服务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十项民心工程”,团省委计划在搞好一些大型活动的同时,发动各方志愿者,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基层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他认为,给小学生上一堂英语课对青年人来说并不难,但足以使这些孩子永远难忘,这比简单的捐款捐物更有效果,这种形式应该坚持。
  图:志愿者们为村民及村里小学的青年教师讲解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和上网基本常识

  (尹安学 肖嘉凡)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