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元帅府成了大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到附近酒家吃饭的和珠江夜游的都把车往里开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家住广州市海珠区的市民曹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几天重新落成开放的国家重点文物孙中山大元帅府,一到晚上院子里就泊满汽车,实在有碍国家重点文物的形象。记者昨晚前往调查求征。

  昨晚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江湾桥脚纺织路上的孙中山大元帅府。夜幕下,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正缓缓驶进大元帅府的院子内。记者随即进入发现,在大元帅府主楼周围,竟里外三层停靠了20多辆型号不同的汽车。最接近建筑物的一排汽车,与文物的距离仅半米之隔。

  随后,记者在大元帅府院子东面,又发现了10多辆一字排开的汽车。整个孙中山大元帅府俨然成了一个大停车场。

  据周边居民介绍,这座重点文物成为停车场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在大元帅府附近有一家酒楼,由于地方有限,该酒楼早在几年前就租借了大元帅府院子东面的一大块空地,给客人停泊汽车。而到了晚上,大元帅府的其余空地,更加车水马龙,除了个别车位供附近居民停放私家车之用外,其余车位也是通宵对外开放。

  据调查,大元帅府位于海珠区珠江夜游码头附近,不少游客开车到码头,经常找不到车位停车,纷纷把汽车停进有专人保管的大元帅府院子。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有关规定,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不得进行可能影响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及其环境的活动。显然,大元帅府内的停车场与此相违背。

  (报料人:曹先生,获三等奖100元)(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