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西兰语言学校倒闭中国学生受困专题 > 正文

温州女孩受困新西兰 高中生留学海外起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5:20 新华网

  由于在新西兰就读的语言学校倒闭,温州女孩向家乡媒体求助,在多方的努力下,此事可能会得到有效解决,而年龄较小的孩子孤独留学海外之事在此间引起激烈争论。

  事情起源于九月六日,此间的《温州都市报》接到来自新西兰的温州女孩小周的越洋求助电话,声称自己就读的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因为破产倒闭,为包括自己在内就读于此校的近千名中国学生担忧。

  据此间媒体报道,小周是今年三月通过她爸爸的朋友介绍到新西兰,就读于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奥克兰校区。在那里,小周每周的学费折合人民币大约为一千八百六十元,并由学校安排她在当地一位居民家中居住。

  学校倒闭之后,小周不仅没书读了,而且还担心此前已交纳给学校的十万元人民币的费用是否能及时收回。另外,她最为担心的学生签证可能因此作废。

  媒体披露了这一事件后,海内外温州老乡纷纷伸出援手,表示愿意帮助受困女孩。曾任中国驻新西兰外交官的苑京伟先生也非常关注温州女孩小周受困新西兰的事,致电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询问并为小周联系到一所语言学校。而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方面也表示,将会妥善安排好留学孩子的事宜。温州女孩小周的问题也许可以告一段落了。但是,高中毕业孩子留学海外是利是弊倒是引起了争论。

  温州家长对孩子教育投入的热衷是颇有名气的,在孩子整个成长过程中,无论择校所需费用多少,家长总是很愿意竭尽所能予以安排,此间名校的择校费一年高于一年,但名额总是不够用。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不少温州孩子在考上国内一般本科院校就读了一学期或一学年之后,仍然选择了出国留学,大多数去了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有读学位的,也有读语言学校的。女孩小蒋二00一年考上浙江省某高校本科生,就读一年之后,申请了澳大利亚某一大学,就留学去了。她认为,国内大学毕业就业很难,非重点的一般大学就业更难,与其耗着,还不如早点出国,也许机会更多些。在她高中同学中,已经有不少人像她那样重新选择了出国留学。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温州家庭都会有这种想法。

  业内人士认为,让孩子高中毕业后出国留学,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很多温州家长因为孩子在国内读书成绩不够理想,而对国外的教育方式产生了不切合实际的幻想,却不愿承认,这些读不进书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自制能力比较差,到了国外,在没有家长的监督下,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龚先生将不爱读书的孩子送出国之后,现在开始后悔了。

  在心智尚未完全成熟阶段的独生子女出国留学,其内心的孤独与寂寞是最难克服的一件事,留学英国的小周对记者这样说。(文/朱小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