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体罚怎能赖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6:0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今年13岁的鲍捷航,是桐城市高桥镇团墩小学的一位小学生,本该坐在五年级教室里安心上课的她,却由于听力上的原因而不得不留级,这其中的原因何在呢?

  鲍捷航说,去年9月20日上午上早读课时,她因做小动作而遭到了老师的体罚,此后,她的听力就大大下降了,学习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老师上课的声音小一点,我就听不见了。”说起那次体罚,她的同学们至今仍历历在目:“老师用门压着她的头,还用另一只手使
劲地抵着。”

  “当时还没有什么感觉,可过了十多分钟后,我坐在座位上,就感到头昏,想吐。”鲍捷航回忆到,当晚回家后,她除了头昏外,鼻子、耳朵还流出了一些液体和少量鲜血。在妈妈的追问下,她才不得不说出了白天在学校发生的一切。第二天,经桐城市人民医院诊断,鲍捷航为“急性开放性颅脑损伤伴脑右庭耳残”,且“鼓膜轻陷,脑干诱发中耳炎。”去年11月,在镇教委、镇司法所和村委会的主持下,团墩小学及那位施暴的老师与鲍家达成协议,先期赔偿4000元医疗费,如鲍捷航需要进一步治疗,肇事方将继续支付费用。但鲍家在拿到1500元后,那位老师就变卦了,并否认了自己的打人行为。

  今年9月8日,记者找到了这位姓朱的老师。他说:“第一,鲍捷航身上没有外伤,证明我没有打;第二,医生的诊断书上也没写脑颅骨折现象,这就从医学角度证明了我没有打;第三,就算是颅骨骨折,轻的有很明显的食欲不振,重的则会导致死亡,而她(指鲍捷航)却照吃照喝照回家。”镇司法所主任吴宣学说:“医疗的时候,校方已经承认了孩子所受伤害,是由于老师的不妥行为造成的。这个他(指朱老师)是否认不掉的,调解书上写得清清楚楚,校方盖了公章,他本人也签了字。”

  去年11月30日,鲍捷航的伤情经安徽医科大学专家鉴定为“右耳传导性聋”,据称这是一个只有外力打击才会导致的伤病,桐城市公安局法医也将鲍捷航的伤情鉴定为“轻伤”。面对孩子日益下降的成绩和尚无着落的医疗费用,鲍家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