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科博会今天下午落幕 签约成交46.8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6: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在取得了丰盛的科技经贸洽谈成果,听取中外学者、企业家对北京科技产业及城市发展的建言献策,创造了众多的商机和合作之后,为期四天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在今天下午落幕。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的统计数据,“科博会”共签约224个,成交达46.82亿美元。

  本届科博会期间,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85个外国政府、企业代表团及外国驻华商务
、科技机构和国际著名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经济界知名专家、学者、前沿学科带头人等2000多位国外来宾参加了展览、洽谈、论坛及专项交流活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及台湾地区科技、工商界首次齐聚科博会,组成以政府和高新技术业界为主的代表团,全面参与科博会的各项活动。各参展参会单位在展示其高科技成果的同时,就万余个技术成果转让、招商引资、技术引进项目进行了经贸洽谈,广泛结交了国内外合作伙伴。

  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让科技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人才招聘活动让百姓和海归学子在高科技的盛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世纪宅国际住宅集成展让市民看到了中国人未来的住宅发展方向;主展场当中的汽车、家电、通讯产品让市民对科技生活触手可及。通过科博会,普通百姓真切地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的真实含义。

  本届科博会亮点频现,精彩纷呈。科博会期间,共开展了展览会、演讲论坛、技术交易和经贸洽谈、专项交流等近百场次活动。2006家参展单位参加了展览会,7000多人次中外客商参与了经贸洽谈,包括“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家蒙代尔在内的著名科学家、世界500强企业首脑、企业家、金融家等知名人士在内的518位演讲人轮番发表高论,听众达到了万余人,通过网络上电视等参与科博会的人数更是不计其数。

  闭幕式后,本届科博会的新北京重点招商项目展览会、国际企业信用与竞争力高峰论坛、网上人才招聘会等活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科博会网上项目招商、合作洽谈、技术转让活动将持续至下届科博会,组委会将继续委托承办单位———北京市贸促会提供后续服务。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2004年5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