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彩电、手机等电子信息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冯晓芳)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彩电、手机等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

  在15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产业政策部长论坛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说,我国信息产业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多项电子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通信业网络规模和综合业务能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跃居世界第一;软件业
快速成长,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全社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

  据王旭东介绍,1至7月份,全国信息产业增加值完成35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增幅高出同期GDP增幅15个百分点。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销售收入8699亿元,增长29.7%;电子产品出口额687亿美元,增长48%;软件和系统集成销售收入989亿元,增长35%。

  王旭东同时指出,要加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结构调整力度,促进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抓住世界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因势利导,建设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实施大公司战略,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培育产品附加值高、市场份额大、核心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