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黄菊分别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20:57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希望中马积极推动双向投资与合作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会见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时表示,希望中马双方积极推动双向投资与合作,重点可放在农业、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和旅游等五个领域。

  温家宝指出,中国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愿与马方一道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而努力。目前,中马经贸合作发展势头强劲,争取用两年的时间使双边贸易额突破两百亿美元是完全有可能的。

  巴达维表示,马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经贸合作有着广阔前景。马来西亚政府愿进一步深化和扩大马中互利合作,愿与中方一道,为尽早实现二百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而努力。巴达维还强调,中国的发展是东盟的机遇,对东盟有利。

  黄菊:将中马全方位合作推向新高度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十五日在此间与马来西亚副总理巴达维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重视与马来西亚的关系,愿与马方一道共同把握好时机,将中马全方位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黄菊说,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友好近邻,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保持频繁交往,为中马关系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马来西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最大的贸易伙伴。

  黄菊说,中马经济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农业、高科技、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继续鼓励双方企业开展相互投资,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全面推动两国关系。

  黄菊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都是发展中国家,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看法和共同利益,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巴达维说,我此次率领各位内阁部长和数百名企业家访华,目的就在于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合作的更大发展。马方愿在所有领域与中国进行互利合作。在台湾问题上,马来西亚政府将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会改变。

  会谈后,两国副总理共同出席了两国关于农业、航天、旅游、劳务和遥感等五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