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国际汇款涌“热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1:2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近日,无锡各银行的国际汇款柜台忙碌不已,国际汇款数量激增。据了解,出国留学人员集中最近一段时间缴费使个人国际汇款业务达到了高峰,中行这几天一天受理此类汇出业务一般在10多笔。

  在一批大学新生走进校园的同时,另一批人则即将跨出国门留学。出国留学人员的学费和生活费大多采用汇款的形式,据中行无锡分行统计,8月份中行办理自费出国留学国际汇
款200多笔,金额达150万美元,是今年以来最多的一个月。从汇款流向看,主要是汇往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其中,英国占60%左右,每笔汇款金额高达1.5万英镑。一些家长表示,尽管也可以采用信用卡等方式支付学费,但由于提前缴费学校可给予一定幅度的优惠,因而就采用银行汇款的方式。

  个人国际汇款业务日渐成为各家银行争夺的“香饽饽”,中信实业银行为此特别推出了出国留学报函业务,自费留学人员在中信银行存入一定金额的外币,以此为质押,由中信对外正式开立保证书,此举提高了留学申请中的信用水平。据介绍,随着8月份签证高峰期的到来,中信的国际汇款业务迅速增长。

  与出国留学汇款热同步升温的是在锡外籍人员的收入汇款。随着我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员在锡“打工”,他们的收入除了直接从国外母公司支付或由在锡企业代为汇出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人需要通过银行将其收入汇往其国外账户,这无疑也是个人国际汇款升温的因素之一。

  (江山实习生范如平)


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 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