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运客车“停摆”黑中巴摩的乘虚而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2: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坪到明月沱沿线几十辆客运车全部停摆了,沿线近10万群众不得不坐无证无照的黑中巴、摩的、三轮!”两天前,南岸区迎龙镇郑先生等数位市民向媒体投诉,“不仅出行十分不便,而且乘虚而入的摩的、黑中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黑中巴”违规载客

  14日下午4时许,记者驱车前往南坪—明月沱沿线明察暗访。从南坪车站出发,经长生、过迎龙最后到明月沱,沿途共3个镇,全程近40公里,我们没发现一辆营运的客运车,提供代步的几乎是清一色的摩的、三轮车和非法营运的“黑中巴”,生意十分红火。在长生镇,记者见到一辆跑得飞快的三轮车,其货厢上竟违规载客多达10人,有2名乘客甚至只得抓住车棚顶端的铁栏杆,站在车厢外的踏板上,甚是危险。

  沿途居民怨声大

  据当地居民介绍,南坪—明月沱沿线三镇共有居民近10万人,平时出行全靠几十辆客运大巴。但从9月9日起不知何故,所有客运车辆全部“停摆”。由于无车可坐,老百姓只有选择乘虚而入的摩的、三轮车和“黑中巴”。原来从长生到迎龙只需1.5元,“黑车”要价最少5元,多的甚至要收10元,“其实我们也不想去搭摩的、三轮,但出行总不能全靠走路啊。”郑先生的话代表了很多居民的心声。

  司机道出个中原委

  重庆市长荣汽车运输公司、重庆玉祥汽车运输公司等4家公司是该线路的正规营运单位,他们为何放着生意不做呢?长荣公司渝B17462司机刘忠荣道出了个中原委:据称,该线路原来有营运车辆近40辆,运力已经饱和,但今年6月以来,跑其他线路的20多辆车及10辆无证无照的“黑中巴”突然杀入该线路,使运力严重过剩,“每天营业收入锐减,除了成本基本无钱可赚。”

  运管局出面“斡旋”

  昨日,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南岸区交通运输管理所刘祥春称,区交管所、市运管局和当地镇政府都高度重视此事,他们打击该线路非法营运“黑车”的行动从未间断过,今年已集中打击过2次,有59辆“黑车”被查处,今后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据介绍,为尽快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9月12日,市运管局、信访办和当地镇政府已组织召开过现场协调会,与车方就多数问题达成了共识。刘所长称,今日有关部门将再开协调会,估计最迟17日,南坪—明月沱沿线群众将坐上正规营运客车,届时,出行难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

  本报记者徐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