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蓉城昨遇“急昼”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2:50 天府早报

  下午4时开始天黑,气象专家解释“急昼”天气奥秘

  早报讯(记者陈娟实习生王杨柳) 昨(15)日下午,成都再次经历“急昼”天气变化,原本亮堂堂的天空骤然黯淡下来。气象专家称,这是西南暖湿气流带来过多水汽惹的祸。

  现象午后城市突变“傍晚”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闷热的午后天空渐渐吹起了凉风,原本有些阴沉的天色也开始加浓颜色。

  4时刚过,酝酿了好半天的天空开始风起云涌,大量的乌云迅猛地掩盖城市上空,越聚越多,天空陡然失色,黯然如傍晚。“要下大雨了”,行色匆匆的人们不忘在匆忙中提醒朋友,仿佛暴风雨即将来临。

  天色越来越灰,越来越暗,黑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地攻占了城市的天空,毛毛细雨开始飘落下来。4时45分,天已经完全阴沉下来,看上去就像冬季的傍晚。

  整个城市的能见度都很低,最清楚的能见度也只有七八百米,路上的车辆开着车灯,写字楼、商场里提前变得灯火通明。

  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5时30分以后,随着毛毛雨的消失,黑云渐渐淡去,天色逐渐恢复亮色,变得正常。

  解疑云层太低挡住光线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这种天色突变是目前控制成都的西南暖湿气流包含丰富水汽,使云层过低过厚造成的。截至昨日下午2时,成都市区的空气湿度已超过70%,过高的空气湿度使天空云层突然变厚,并且停留在距地面较低的上空,这样阳光无法穿透云层,天色也就自然黯淡了。

  与此同时,由于近日来成都地区很少发生降雨天气,空气中的杂质较多,当空气湿度过大,杂质与水汽混合悬浮在空中,能见度也就自然降低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