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凉水加色素过滤用脏布 劣质汽水专蒙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9:31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过滤时用脏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凉水中加色素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供稿

  生活调查鲜味饮料如此造简介:现在市场上饮料的种类是越来越多了,而那些色彩鲜艳,有果味的饮料更是大受欢迎,可这些饮料都能让人放心吗?

  内容:饮料如此制造

  在北京市昌平区的一些街头小卖店里,你会发现不少这样的汽水,汽水装在各种种样的瓶子里,但售价却一样,5角钱一瓶。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学生光顾。摊主说,这些汽水很好卖,卖主大多都是小学生和中学生

  尽管瓶子是各式各样的,但记者发现,这些汽水大多是由两个厂家来生产的。这么便宜的汽水怎么生产出来的?

  首先记者来到饮料瓶上标着的位于马池口的北京碧盈益康天然饮料厂。一进院子,记者就发现,院子里堆放着各种回收来的空汽水瓶子,车间里,几个工人正在满是污垢的操作台上清洗汽水瓶。破碎的玻璃渣到处都是。工人们说,这些瓶子都要消毒,就是拿水洗一下,再让瓶子从这样一个紫外线灯下穿过,这样就完成了清洗和消毒的过程。

  接下来就是罐装汽水了。机器运转很快,一些瓶子很难装满饮料,没关系,装不满的瓶子工人们会用手把它们加满的。工人们说,这些饮料的配方很简单,就是色素加糖精。

  既然叫汽水,那当然要加汽了。工人们说,把二氧化碳加到瓶子里,混合进去,同时还得用自来水来冲,否则就会结冰了。

  正说着,灌装好的汽水已经从操作台上源源不断运送下来,下一道程序就是检验。工人们说,看不见沉淀或杂质算合格了。如果目测到杂质,怎么处理呢?

  如果有脏东西,就得把瓶子重新打开,简单地用纱布进行一次过滤,工人们说,这样能把脏东西过滤掉80%。

  一边说着,这位工人一边把过滤掉汽水后还剩有杂质的瓶子拿到身后,用从抹布上顺下来的水涮了涮瓶子,之后再次罐入汽水。

  这家碧盈益康天然饮料厂不仅用人家的瓶子罐装汽水,还生产袋装的饮料。他们说,学生一开学买袋装饮料的特别多,学生还有一些小孩特别爱喝吃这个。

  这种鲜美洁味汽水,是如何做到味道鲜美、价格便宜呢?一个工人一话道破天机,他说,这个很容易做,太简单了,怎么个简单法呢?就是凉水加色素加点糖精就行了

  从这家饮料厂出来,我们又来到了位于崔村的八家村,一进大门就看见一些回收的旧瓶子散落在院子内。这家饮料厂同样也是用色素加自来水加糖精来罐装汽水,只是设备比先前那家更加简陋。共同的特点都是销量都很好。

  饮料厂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天天都得送货,在昌平县附近全是他们制造的饮料。

  就是这样的汽水被源源不断的运往昌平市的冷饮摊点和商店里。

  凉水加色素加糖精,再加上这样的生产环境和卫生条件,要是这些饮料流入市场,相信哪一位家长都不会放心,我们在此也提醒电视机前的小观众们,买饮料,最好选择大型的规范的商店或超市,以免病从口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8千种新品折后再降15%!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