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广告类企业审批手续大变脸 一纸承诺领走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6日电

  王骊、崔砺金

  一场以“行政契约”为基础的“图章革命”即将席卷杭州。9月15日,杭州谋天广告策划公司的彭先生,凭一纸承诺书,从杭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奚素勤手中领到了一张证照合并的
广告公司营业执照。这是杭州市第一次以“告知承诺制”形式实现的行政审批行为。

  广告类企业是杭州市最早实行“告知承诺制”的。9月下旬,杭州市工商、卫生、文化等30多家行政审批部门,将依托现行的网上并联审批系统,对企业注册前置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准入门槛连降五级

  从9月15日起,在杭州市办理广告类企业审批手续将更加简便,其准入门槛连降了五级。杭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加快广告产业的发展,促进广告业竞争行为,该局按照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审批提速的要求,对广告类企业的资质条件从企业字号、从业人员、经营场所等5个方面进行了放宽。

  例如,取消广告企业字号原先的一些限制,允许广告设计制作公司取综合性广告企业字号。换句话说,如果你想从事广告设计方面的工作,原先只能取“杭州某某广告设计有限公司”这样的名称,条件放宽后就可以取“杭州某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样更响亮的企业名称;放宽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限制;放宽从业人员学历上的限制;取消了对经营场所的硬性要求,广告企业只要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宜的经营场所即可。原先按国家规定申办各类广告企业需提交的广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也取消了。除降低门槛之外,还将原先的广告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进行合并,在经营范围内标注广告经营项目,以照代证,证照合并,简化审批环节。

  一纸承诺领走许可

  “告知承诺制”是一种淡化事前审批,强化跟踪检查,严格事后监管的审批模式,被社会舆论称为“图章革命”。这种制度在行政审批环节中引进“行政契约”理念,以法制和诚信为基础,体现尊重创业的人文理念。

  9月15日,一位姓彭的先生来到杭州市工商局,申请办理1家广告设计制作公司。他在办事大厅领到了1份“广告资质审批告知书”。审批部门以书面的形式,将开办广告公司所需的资质标准、注册资金、应提交材料、审批部门联系方式和必须遵守的法律法规等告诉了彭先生。同时交给彭先生的还有1份“承诺书”。只要彭先生签上姓名,庄严承诺对告知内容已知晓理解,并保证在开业经营前达到前置审批项目的相关标准;若不具备审批规定的条件而开业经营的、或开业后违反法律法规的,保证无条件办理变更或注销登记,接受处罚等若干条款,即可轻松获得广告经营许可,然后凭许可办理领取营业执照。

  杭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在领取证照方面变得很方便,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企业开办之后对承诺守信行为的监督管理,从一定意义上讲,是管理方式的一次质的飞跃。一些社会观察人士则认为这种做法是对图章审批模式的一次大挑战!(小标题)“跑图章”成历史

  广告类企业在实施“告知承诺制”之后,“跑图章”现象将成为历史。杭州市工商局实行“一站式”网上审批,企业办理营业执照领取“出生证”、参加年检领取“健康证”以及企业注销拿到“死亡证”都只需到工商事务大厅即可全部办妥。

  以领取“出生证”为例,从9月15日起,在杭州市城区(不含萧山、余杭)申请注册广告类企业,企业注册窗口人员经过初审符合开办条件,申请者领到“告知书”、“承诺书”和“前置并联审批表”等相关材料,在填写提交之后,其余的各项工作均由窗口人员通过网络协助办理,申请者不必再行奔波广告审批部门。同时,对外承诺审批提速,广告设计制作企业前置审批核准时限由原来3天提速为2天;综合性广告企业从原来5天提速为3天,平均提速1.5天。萧山、余杭以及五县市将在10月底之前,全面实施这一新型的广告企业审批模式。(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