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曾培炎:做好西气东输投产和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6日电(记者常志鹏)国家西气东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15日在南京召开。会议宣布,西气东输东段工程成功贯通,即将开始试通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再接再厉,切实做好投产运行和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把西气东输建成一流工程。

  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西气东输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东段工程从陕西靖边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上海白鹤镇已经贯通,计划10月1日进气,11月向郑州、合肥、南京、杭州、上海试供气。

  曾培炎说,西气东输是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大工程,也是把西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重大举措,对促进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保证东、中部地区清洁能源的供应,提高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重大意义。开工一年多来,各有关部门、沿线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广大建设者顽强拼搏,吃苦奉献,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东段管道建设任务。曾培炎强调,当前工程建设即将进入边建设、边运行的关键时期。要精心组织东段投产进气运行的各项工作,继续搞好西段管道建设。提高工程质量,加大资源勘探力度。加强下游市场开发,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加强运营管理,严厉打击破坏管道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保证管线安全稳定运行。

  16日上午,曾培炎来到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长江三江口穿越现场,深入到地下18米的竖井施工断面,看望了正在一线施工的建设者。他鼓励大家精心施工,注意安全,再接再厉。夺取工程全线贯通的最后胜利。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