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助学情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3:13 法制日报

  记者 冯瑛冰 周英峰

  “王书记,您的话我铭记心里。它将鼓励我更加刻苦学习……将来做有用之人,为社会多做贡献!”这是一个中学新生9月6日写的感谢信。

  “没有您,我又谈何有明天?是您给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这是一个大学新生
9月3日报到当天写的感谢信。两封感谢信的收信人都是河北省涉县县委书记王社群。

  在涉县固新镇昭义村,14岁的马健丽从一出生便和母亲一起被父亲遗弃。母亲长年病卧在床,母女俩的生活只能依靠年迈的姥爷、姥姥照顾。去年,70岁的姥姥患脑梗阻也躺在了床上,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今年,马健丽考上了县重点中学,但家里负债累累,根本无力继续供她上学。

  在涉县关防乡苏刘村,21岁的宋海涛从小父母因病双亡,寄宿在舅舅家中,吃百家饭,穿百家衣。在众多亲戚、乡邻的资助下,他从小学一直读到高中,今年又以优异成绩考上河南中医学院。但是,5000元的学费对孤苦伶仃的他来说,简直是不敢想象的天文数字。

  开学日期一天天逼近。8月18日和8月21日,马健丽和宋海涛先后致信王社群,恳求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8月25日和8月28日,王社群在两封来信上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民政、文教等部门尽快想办法筹措资金。8月29日下午,王社群又冒着绵绵秋雨,驱车百余里看望、慰问两个学生,并决定用自己的工资支付马健丽义务教育阶段的费用。同时,王社群要求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排查全县还有多少困难家庭的子女上不起学,想办法统筹解决。

  带着有关部门筹措的3000元和王社群从工资中拿出的1000元,马健丽顺利进入了涉县原曲中学。揣着有关部门筹措的5000元学费,宋海涛在陌生的城市开始了大学生活。

  马健丽和宋海涛只是王社群关心的特困学生中最新的两个。地处太行山中的涉县,是全国重点扶持的贫困县,至今仍有141个村、12.3万人处于贫困线下。由于穷,许多孩子辍学,许多考上大学的孩子与大学无缘。从1998年5月捐款400多元资助井店镇东坡村江小军同学起,到今年年初批准设立“特困生救助资金”为止,1000多名特困中小学生得到王社群的救助和关心,摆脱了辍学的命运。

  王社群告诉我们,山里的孩子上学太不容易,涉县的未来还要靠这些孩子。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读好书,是他的一种愿望,也算是他为涉县人民做的一点实事。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