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阳着力创建学习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4:03 浙江日报

  县报道组陈宗禹 2003-9-17

  本报讯(县报道组陈宗禹)平阳县鳌江镇金岙村的几位青年农民,在参加了该镇求知俱乐部举办的水果大棚种植培训班后,承包了村里的60亩地,并运用网络向外地购买了台湾青枣、火龙果等种苗,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他们办起了果蔬种植公司,走上了科技致富的道路。平阳人深有感触地说:这都是创建学习型社会带来的好处。

  在平阳城乡,“人人都做学习之人,处处都是学习之处”,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夜幕降临,在昆阳镇的社区夜校、企业团校、县图书馆等地,许多人不顾一天的劳累,挤时间“充电”。在鳌江镇求知俱乐部,读书、法律、网络、英语等各兴趣小组挤满了求知者,气氛十分热烈。在昆阳九居,居委会干部利用社区内学校、文化单位多的优势,动员辖区内的机关干部、教师为市民开讲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居委会干部由衷地说,读书学习,改善了居民间的人际关系,提高了大家的素质。

  为将“创建学习型社会”的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该县出台了《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社会活动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组织广大群众加强政治理论、市场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逐步建立终身教育体系,提高广大群众的修养与素质。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村镇、学习型家庭等学习平台,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该县还不断加强阵地建设,拓展学习载体,全面营造学习氛围。目前,由各相关部门组织的科技、文化、法律等进社区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化;学习日制度、农村科技文化超市、平阳读书节、远程教育平台等几大载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