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血吸虫病疫情专题 > 正文

全国血吸虫病感染者可能达百万 上海紧急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4:24 温州新闻网

  感染者可能已达百万上海紧急应对传染源

  晨报讯昨日,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血吸虫病在全国又有卷土重来的苗头。本市自1985年全部消灭血吸虫病以来,至今还没有发现新感染的病人,但本市还有4万平方米的有螺区。尽管抽样检测显示,所含钉螺属于阴性,没有危害性,但危险仍存。因为这些钉螺一旦被传染源感染,就可能变成新的传染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海市爱卫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防患于未然,本市除加紧查清钉螺残存区域,开展灭螺工作和农村公共厕所管理外,还将在流动人口中开展了20万人次的传染病专项检查,其中本市外出人员的监视是血防工作的重点。

  由于目前血吸虫病疫苗保护率只有30%,且血吸虫对现有药物已产生一定抗药性,该病目前仍在我国一些地区流行,并有上升趋势。据了解,全国流行的区县已从1995年的391个增加到2001年的418个,而且都集中在湖南、湖北、江苏、安徽、江西等几个上海周边省份。专家估计,实际人数可能已达到100万。

  秋季是钉螺繁殖最快的季节,对此,市爱卫会已对灭螺进行了部署,对发现钉螺的沟渠“开新填旧”,在有螺河流的河岸采取垒砌石块等综合治理措施,严防死守不让血吸虫病重现。

  (记者朱国荣)(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关注血吸虫病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