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首座垃圾发电场竣工启用开始垃圾无害化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频道9月17日电昨日,武汉首座垃圾发电场———江夏区二妃山垃圾处理场第一填埋区竣工启用,于1997年启用的流芳垃圾场近日关闭。该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历史由此掀开了新的一页。

  以往,该市垃圾大多一埋了之,不仅占用了大量土地,而且对周边环境、土壤带来二次污染。1996年起,武汉市政府开始筹划垃圾发电项目,2001年利用荷兰贷款动建二妃山垃
圾无害化处理场。

  目前,二妃山垃圾场处理范围包括武昌、洪山、东湖高新技术区等,日处理能力为800吨;全部完工后,日处理能力将达1200吨。半年后,填埋于地下的垃圾产生的沼气将用于发电,预计每天可发电1800千瓦时(度)。二妃山垃圾场占地共351亩,总投资1.396亿,使用年限可达10-12年。目前,武汉市还准备在汉阳锅顶山、青山北洋桥筹建两个垃圾发电场。

  垃圾:从此变废为宝

  现代城市,正为越来越多的垃圾所困扰。目前,武汉除二妃山垃圾场外,现有的金口、岱山、紫霞观、北洋桥4座垃圾处理场,全部采用简易的填埋方式。

  传统填埋,不仅占用大量土地,垃圾污水还由地表渗入地下,对城市环境和地下水源造成严重污染。因此,无害化是城市垃圾处理的发展方向。

  在二妃山,垃圾将经过渗滤液处理,并经曝气、沉淀、砂滤、生物净化等程序后,达标排放。

  继二妃山后,采用无毒害、占地少的垃圾焚烧处理的锅顶山垃圾场,目前也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800吨”意味着什么

  目前,二妃山垃圾场日处理能力为800吨。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武汉市日产垃圾5000吨左右,这相当于全市约六分之一的垃圾,将实现环保化处理。

  2年至2年半后,这项工程可全部完成,届时日处理能力将达1200吨,环保处理的垃圾量将进一步增大。

  1800千瓦:能办两场旅游节灯展

  垃圾填埋发酵半年后,垃圾场将真正实现沼气发电,电能并入城市电网。

  目前,此间发电机装机容量为1800千瓦。按每盏路灯100瓦计算,这里的电能将可点亮江城18000盏路灯,足够同时举办两场国际旅游节大型灯展。

  垃圾如何变成电

  垃圾运进场后,首先经过人工和磁选机的分拣,将垃圾中的金属、塑料、纸张、玻璃等10%有用物质进行回收利用。

  然后,将剩余垃圾进行卫生填埋,发酵后,用管道收集沼气并导出,经脱水、净化后,进行焚烧发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