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对城市建设盲目无序扩大用地规模“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立彬)国土资源部近日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加强土地审批管理,杜绝乱批滥占耕地现象,对城市建设用地特别是房地产开发从严控制,制止一些城市出现的违规设立各类园区、非法圈占土地、盲目扩大建设用地规模现象。

  按国土资源部就有关问题发出的通知,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严格规划修改审查,防止通过修改或调整规划变相扩大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必须说明
拟转用征用土地的利用结构或按城市规划确定的用途分类。要严格控制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建设用地量较大城市的计划指标,原则上不得追加。对城市周边县市改区并划入城市市区范围的,在城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未修编前,仍按现行规划执行。

  通知强调,各类开发区园区用地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不得借设立各类开发区擅自修改或调整规划,不得随意扩区突破规划用地。凡属不符合规划、违规设立的开发区用地申请,不予受理。超出规划的开发区用地一律予以核减。

  通知特别要求加强房地产用地审查以优化用地结构。对于房地产市场明显供过于求的,暂缓报批房地产开发用地。报批房地产开发用地主要用于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危旧房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拆迁安置用房等建设。要严格控制高档商品住房用地,停止申请报批别墅用地。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凡涉及房地产开发用地的,须对已批准房地产开发用地利用情况以及该城市房地产市场供需、房地产价格、房屋空置率等情况作出说明。

  通知要求加强对耕地占补平衡和征地补偿安置的审查。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建设用地,补充耕地必须实行先补后占,并要及时对挂钩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进行验收,确保补充耕地的数量和质量。

  国土资源部强调,征用农村集体土地必须按法律规定标准进行补偿,保证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在经济较发达地区,地方政府或建设单位可酌情提高补偿费用标准。安置被征地农民不能只采用货币安置一种方式,要千方百计开辟多种途径,在扩大就业、职业培训、留地安置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妥善安置群众生产和生活,解决好他们的长远生计。(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