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发布两项领先世界的微型硬盘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0:1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7日电(记者 房方 周芙蓉)两项领先世界的微型硬盘新产品17日在中国西南山城贵阳正式发布。

  这两项产品分别是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存储容量为4.8千兆(GB)的1英寸微硬盘和贵州世华微硬盘科技有限公司的存储容量为40千兆(GB)的1.8英寸微硬盘。这是中国首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硬盘研发成果。

  全球硬盘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正在传统硬盘的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拓展,向“容量更大、速度更快、移动性更佳、尺寸微型化”发展。作为一种新型的大容量存储器件,微硬盘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个人数码助理、全球定位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智能电话等便携式信息与通讯设备、音频设备、数码影像产品和计算机领域。据权威市场预测公司分析,全球1英寸微硬盘的市场需求量在2005年时将达到6亿片,1.8英寸微硬盘的市场前景也极为看好。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宝麒博士介绍,微硬盘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属于尖端技术领域,包含了磁性材料、精密机械等近十种以上的专业技术。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企业能够研发生产。

  去年早些时候,贵州省提出了以知识经济产业化为主要内容的“创新知识经济发展计划”,以此作为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国民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这项大胆的发展计划选择了1英寸硬盘作为实验项目,进行产业化投资。通过整合海内外资源,吸引海内外科技精英到贵州创业,创建了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悉,这是中国第一家生产微硬盘的自主技术工厂,拥有同步于世界顶级生产厂水平的全国最大的全区10级超净厂房。今年7月16日,公司宣布2.4千兆(GB)的1英寸微型硬盘量产成功,并将最终合格率从试产初期的85%左右提高到97%。2003年销量可望达到100万片以上,计划2005年销量达到1100万片,分别占全球GF卡和UBS存储器市场份额的10%。今年第4季度,公司1英寸4.8GB产品也将正式推出。与此同时,一个规模更大的微硬盘产业基地正在贵阳新区金阳知识经济园区加紧建设。占地52公顷的贵州世华微硬盘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已正式开工,建筑面积达5.1万平方米的主厂房将于年内建成投产,预计2004年将生产1.8英寸微硬盘266万片,三年内达到2000万片的生产能力。这家公司由贵州世华数码创业投资公司与国际硬盘科技重镇美国磁源公司合资成立。园区内还将建立中国先进水平的硬盘技术研发中心。贵州省副省长陈大卫说,政府及相关各部门将为硬盘基地提供最优惠的土地政策、环境质量政策、能源收费政策、税收政策和人才政策,以及优质的海关服务、物业服务和结构贸易融资服务。

  信息产业部科技司韦俊处长表示,贵州省的微硬盘研发和产业化已经在业内形成了持续的竞争优势,其微硬盘企业及其相关产业完全有可能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中国微硬盘产业的龙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