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成危旧房得到改造 10年来,我市共拆迁2007.8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1:0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喻实习生刘倩)10年来,我市共拆迁2007.8万平方米,拆迁户数25.9万户。昨日,记者从全市城市房屋拆迁工作会上获悉,10年拆迁,改变着我市城市形象,一批颇具规模的中央商务区和区域中心城市代替了过去危旧房、棚户区。

  拆迁改变城市形象

  改变居住环境、增加绿地广场、企业改制……拆迁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市的城市形象。

  通过拆迁,全市60%危旧房得到改造,4万户户均居住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危旧房被拆除,极大地改变了城市住房困难户的居住条件。

  拆走了旧房,回来了绿地。拆迁过后,各区县都相继建设起一批休闲广场、城市绿化带,美化了都市生态环境。据统计,“九五”期末,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17.0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2.81平方米,比“八五”期末增加了0.81平方米。

  据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称,拆迁也优化了主城区产业结构的布局,一批企业实现“退二进三”。据悉,主城区内近300家中小加工业和污染的工业企业,纷纷搬出了主城区。

  未来几年拆迁量大

  “重大建设项目和危旧房改造,将加大拆迁数量。”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称,未来几年,我市拆迁数量之大,将是前所未有的。

  华村嘉陵江大桥、王家沱长江大桥、鱼洞长江大桥……将陆续开工建设,一批公路、铁路、机场、轻轨的建设也在规划中。据称,按照规划,2010年内,我市将启动总投资达8700亿元的300个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工程启动前将是一片拆迁声。

  另外,全市仍有大量的危旧房亟待拆除。据悉,仅主城区急需改造的危旧房面积达269.4万平方米。到2005年前,我市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将全面完成。伴随着危旧房改造的将是大片拆迁。消息来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